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31期:浙韵原音 古琴音乐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7-18 12:00 ~ 2019-07-26 18:55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26 18:00 ~ 18: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26 19:00 ~ 20: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5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3774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古琴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三千多年来历经无数琴家心血凝炼升华,形成独特艺术风格,位列“四艺”之首,可使人颐养身心、提升真善美的感悟。

古琴艺术发展各具特色,其中浙派古琴始于宋,盛于明,变于清,民国期间由“徐氏双杰”古琴大师徐元白、徐文镜两兄弟将当时已式微的浙派余绪改良创新、发扬光大而成“新浙派”,通过三代传人的不懈努力立于琴艺之林。浙派崇尚“微妙圆通”的弹奏技法,指法细腻苍劲、干净中正、虚实结合;琴音古朴高雅、深具内涵。让我们一起来品味世界优秀文化遗产——古琴的艺术魅力。

 

表演曲目

(曲目以现场为准)

上半场


1.《颐真》                   演奏者:谢惠乾

2.《洞庭秋思》              演奏者:陈志宇

3.《鹤鸣九皋》              演奏者:徐思杭

4.《孤馆遇神》              演奏者:徐燕飞

5.《乌夜啼》                  演奏者:罗敏


演奏乐器:清琴【友圣】



 

下半场

6.《思贤操》                 演奏者:何莺

7.《西泠话雨》              演奏者:曹阳

8.《静观吟》                 演奏者:冯淑玲

9.《醉渔唱晚》              演奏者:林璐

10.《流水》                   演奏者:徐思杭

11.《潇湘水云》            演奏者:徐乐奇


演奏乐器:明琴【蓬瀛仙籁】



报名须知

1.网上报名的读者请到负一层报告厅入口签到处签到取票。

2.活动签到取票时间是18:00-18:55,逾时则报名名额失效。

3.未报名的读者,可现场轮候取票。18:56起主办方将剩余票派发,派完即止。

4.18:30开始入场。取票后请尽快入场就座,活动开始后不再为您保留座位。

5. 一票一位,凭票对号入座,不要占用他人座位。


嘉宾


徐思杭.jpg

徐思杭

著名古琴世家徐文镜孙女,浙派徐门第三代传承人。亚洲艺术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事,广东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人,广州浙派徐门琴馆馆主,广州市益武职业培训学校客座教授,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


1-孙姝娴-1.jpg

主持人:孙姝娴

自幼学习钢琴,2017年获得钢琴音乐表演专业学士学位。同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西方音乐史方向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逐渐对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2-徐乐奇.jpg

徐乐奇

青年古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古琴硕士。出生于古琴世家,幼承家学,先后师从爷爷徐匡华、父亲徐君跃、名家李村、赵家珍。获‘元白杯’‘幽兰阳春’等全国古琴大赛金银奖,杭州市上城区非物质遗产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等殊荣。现常年在国内外进行演出、教学和讲座等活动。


4-徐燕飞.jpg

徐燕飞

徐文镜孙女,浙派古琴第三代传承人,师承堂姐徐思杭,后经堂兄徐君跃指导,琴艺造诣继续得到提高。现为浙派徐门琴馆教师。


5-曹阳.jpg

曹阳

广东古琴研究会理事。高级茶艺师,师从徐思杭,现任浙派徐门琴馆教师。  


6-罗敏.jpg

罗敏

      2015佛山茶艺师大赛形象策划特别支持单位-素弦茶乐坊主人,资深茶人,高级评茶师,高级瑜伽教练,资深乐师;师承徐思杭老师;近年签约国宾馆级韩国首尔新罗酒店担任中国古筝与茶道表演嘉宾。


7-谢惠乾.jpg

谢惠乾

荔湾区政协委员,广州市东源商会执行会长,荔湾区美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古琴研究会理事。师从中国古琴大师姚公白先生。


8-陈志宇.jpg

陈志宇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机长,先后师承徐思杭老师和古琴大师姚公白先生。现任浙派徐门琴馆教师。


9-冯淑玲.jpg

冯淑玲

广东古琴研究会会员,师从徐思杭老师,现为浙派徐门琴馆教师。


10-何莺.jpg

何莺

岭南琴人,广东古琴研究会会员,初级茶艺师。自2005年起师从前岭南派掌门人谢导秀老师,习琴逾今十载。曾就职于跨国公司多年,因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离开职场转为传统文化传播者。现为“中国梦•茶释生活”古琴指导老师及双语主持人,浙派徐门琴馆古琴老师。


微信林璐.jpg

林璐

生于广东澄海,90后琴人,自幼受传统文化熏陶,2018年师从著名古琴家徐文镜孙女、浙派徐门琴馆第三代传人徐思杭学习古琴。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

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协办

广州浙派徐门琴馆

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

佛山市顺德区木十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