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7-15 10:01 ~ 2019-07-21 14:01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21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21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912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木棉花开红似火,岭南风情何处盛?

广府人的生活有着深厚的文化传统。折纸飞机、吹泡泡、掟石仔、滚铁圈……当这些老广熟悉的名词与漫画、剪纸、歌谣相结合,将以新颖形式映入大家眼前。青山绿水、鸟语虫鸣,晨起劳作、傍晚炊烟,每一幅景象,每一个词句,都是我们集体记忆的瑰宝、生命活动的精华,浸润在广府人的血脉里,汩汩不息。

欢迎大家来欣赏漫画、玩剪纸、读童谣、做作品,一起来了解广府文化,体验成长经历和生活感悟,梦回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时间:2019年7月21日(周日)14:30-16: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合作方:广州浙派徐门琴馆、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1、简说广府歌谣、漫画、剪纸。

2、示范猪年象形福字写法,示范和教授吉祥猪的剪法。

3、读歌谣、写福字和剪纸现场互动。

4、与现场人员及手工作品合影留念。

五、嘉宾

梁树庭,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市高级美术教师及职称评审委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广州诗社、广州美协会员。曾是广东电视台《请用规范字》专栏漫画、广东电台《德叔时间》广播剧、羊城晚报《酱油诗画》、南方都市报《白话白画》专栏作者。其作品入选全国、省市展览并获多个奖项。论文入选《广州美术文集》、古诗、新诗获广州市的比赛二,三等奖。举办《漫画一家子作品展》《粤韵新唱—梁树庭马洁群百首粤语歌谣漫画展》《粤韵新传唱 漫画广府情》《猴年马跃闹新春》《粤韵漫记岭南风》等多个联展及个展,其中《粤韵新传唱 漫画广府情》在各地巡展,受到广泛的欢迎。出版有《老广新韵》《粤韵漫绘岭南风》《灿烂的童心》《精彩人生》等书籍。曾获得民俗书画家、教学能手、花市达人、广府星家庭、最佳优秀指导教师等多个称号。

 

六、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报名人数限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