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广式生活 · 健康人生】第27期:小孩发热,中医推拿有妙招

发布日期: 2019-07-04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12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12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18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小儿发热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许多家长对发热十分担忧。本次讲座将介绍小儿发热的常见原因、辨别要点、及家庭对症处理方法,让各位家长从容应对孩子发热。同时会针对许多家长对于小儿退热的误区进行解释纠正。

讲座中还会重点传授应对不同症型发热的小儿推拿手法和针对易感儿预防外感的小儿推拿套路。最后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


【题目】 小孩发热,中医推拿有妙招


时间:7月12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合作方: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早入场


主讲嘉宾:邵瑛

邵瑛,女,教授,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中国首批传承博士后。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省中医药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国家精品视频课程《常用保健穴位与应用》主讲专家、人民卫生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小儿推拿学》副主编。

目前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从事针灸、推拿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其合作门诊东源中医门诊部从事针推临床工作。临床二十余年一直从事妇、儿方面针灸推拿的临床一线工作,擅长针药结合治疗头痛、失眠、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尤擅长运用小儿推拿治疗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对小儿的咳嗽、便秘、腹泻、厌食、呕奶、消化不良、小儿肌性斜颈等常常是手到病除。并以推药结合治疗小儿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生长发育迟缓等,以及在小儿过敏体质、偏颇体质、易感体质的调整、日常保健方面经验丰富。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