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04 09:00 ~ 2019-07-15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04 09:00 ~ 2019-07-15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89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潮起珠江·巨变天河

——珠江新城20年变迁许培武摄影回顾展

 

主办单位: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广州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州市天河区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9年7月4日-7月15日(9:00-17:30,逢周三闭馆)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本次展览精选近百张许培武的代表作品,从完整呈现中轴线成长的经典组图,到记录昔日城中村景象的黑白手工银盐照片,再到新城同一地点今昔对比的系列作品,串联起珠江新城从荒城进化为CBD的故事。

       作为中国城市影像文献记录的重要摄影师之一,许培武自1997年便持续拍摄珠江新城的变迁至今。他为珠江新城拍摄的每张作品都无关花哨、华美的场景,而是用最真实、自然的方式记录作者亲历的人文风景。因此,展场中作品的呈现也随拍摄时间脉络演进。踏入展场,率先看到的是纪录新城旧貌的黑白影像——江西菜农耕作的青葱田地、珠江边上的渔民新村、隐匿城中的猎德古村。而后,随着拆旧建新的规划实践,色彩也出现在展场之中,一组组今昔巨变的鲜明画面,展现城市地标如何在“荒城”上崛起——科甲涌边建起大剧院,木瓜地落成博物馆,木屋田地变为摩天大楼。所摄画面除了城市景观的变化,更有居住其中的各种人物留影,配合作者写下的段段回忆。展览的设置务求让观众与摄影师一样,以最纯粹的视觉“亲历”新城变迁的一幕幕故事。

       珠江新城作为全国三大CBD之一天河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有着像花城广场、东西双塔等足以成为城市符号的地标建筑,中轴线上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图书馆与花城广场组成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会客厅”。它不仅代表着现代化城市的景观面貌,更承载着城市生活的全新理念,但并非每位生活在此的市民都了解它的前世今生。而许培武所摄的二十载新城光影,正是天河历史的翔实纪录,也能让市民以更亲近、更艺术化的视角,看到中国城市化历程的缩影。为让市民通过照片了解更多天河往昔的故事,展览现场将有工作人员提供讲解服务。此外,7月14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二号报告厅还将举办许培武老师的分享会,由许老师亲述照片背后那些难以忘怀的故事,展示更多展览上没有呈现的作品。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