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视障服务 / 精彩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6-18 15:00 ~ 2019-06-27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6-30 09:30 ~ 11: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6-30 10:00 ~ 11:30
活动地点: 北一楼西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943   [点赞] : 1198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成年人死亡率、致残率最高的疾病。脑卒中患者发病比较突然,病情发展迅速,常常会让家属或者周围人顿时慌乱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脑卒中患者在治疗后症状会得以缓解,但是往往会遗留下各种功能障碍,比如偏瘫。

助读 认知系列知识讲座第二期,广州图书馆与复健社联手举办“从容应对卒中后偏瘫”、“中风后的康复--从半身不遂到重新走起来”知识讲座,借助广州图书馆丰富馆藏资源及专家雄厚的专业知识背景,向公众普及脑卒中康复知识,提升公众对疾病防预能力。

【主题一】中风后的康复--从半身不遂到重新走起来

主讲嘉宾:吴伟

                                             


简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治疗师,专业方向:中风、脑外伤、脊髓损伤等常见疾病的康复治疗工作。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疗机构联盟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分会秘书,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脊椎伤病分会理事,广州物理治疗学会脊髓损伤分会会长,广州复建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题二】 从容应对卒中后偏瘫

主讲嘉宾:何爱群

简介: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作业治疗科负责人、副主任治疗师。从事作业治疗临床实践和教学工作13年。擅长脑损伤、烧伤导致的各种手上肢功能障碍的系统评估和治疗。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专委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神经作业治疗学组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辅具配置专家库成员,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兼职授课老师。

一、     主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复健社(广州市阳光关爱脑卒中患者康复志愿者协会)

二、     活动时间:2019年6月30日上午10:00-11:30

三、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视障人士服务区

四、     活动人数:50人。

五、     活动对象:对脑卒中认识预防感兴趣的读者

六、     活动报名:

1、          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报名;

2、          登录“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微信公众号报名;

3、          残障人士可致电838366661071或者2109电话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9627日中午12时。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