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纪录片《湿地的力量》放映及导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9-06-1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6-18 16:00 ~ 2019-06-21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6-22 13:30 ~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6-22 14: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活动总名额: 80 (剩余名额: 
考勤积分: 签到: 0 分   迟到: -1 分   请假: 0 分   未到: -2 分   早退: 0 分   ( 负数表示扣分 )
浏览 : 146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21世纪以来,全球范围内多家电视台先后将镜头对准野外世界,用一部部自然类纪录片为观众呈现出大自然的优雅与平衡、生存与杀戮、和谐与共生。当人们还在为纪录片中“遥远而新奇”的大自然惊讶称叹时,一部近在人们身边的、深入城市腹地的自然纪录片已经悄然诞生。广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导演彭颖斌和他的团队蛰伏三年之久,孕育孵化出《湿地的力量》。《湿地的力量》是广州首部自然类纪录片。


内涵丰富,供不同年龄观众解读

 “这是自然界的故事,也是人类的故事”。全片一共四集,分别是《我的家园》、《远方的客人》、《适者生存》、《拍摄日志》。


镜头对准了湿地中的生物精灵,从红树林、招潮蟹,到弹涂鱼、往来迁徙的水鸟,一个个生物链,构建了一个个隐藏在城市中的、饶有趣味的世界……这样的世界直接影射出现实社会,人类几乎可以从动物身上瞥见自己的行迹踪影。




夕阳斜晖之下波光粼粼的水面,身披美丽繁殖羽的苍鹭,在水面上行走的“凌波仙子”水雉,色彩奇异绚丽的豆娘,河流中优雅漫步低头觅食的反嘴鹬……危险来临之前,动物们怡然自得,大自然处处充满迷人写意的浪漫色彩。然而,这部纪录片远不止是为了科普介绍美丽的湿地生物链。在琳琅的奇妙生物与宁静幽美的大自然视觉包裹之下,渗透着层次丰富的意蕴内涵,足以供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飨读:小孩也许被动物家庭的亲密关系所吸引,成人或能感知到生存的艰辛与不易,老人可以从中看到生命的延续与圆满。



      本周六(6月22日),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将放映纪录片《湿地的力量》完整的四集, 同时邀请导演本人到现场和大家交流分享有关湿地拍摄背后的故事。

 纪录片《湿地的力量》放映及导演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9年6月22日  14:00-16:30

 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广州图书馆负一层)

活动安排:

14:00-15:45 放映《湿地的力量》

15:45-16:30 导演交流分享

特邀嘉宾:彭颖斌   《湿地的力量》导演

广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纪录片节目组制片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