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预告
【研究分享荟】第六期 广州街头招牌书法趣谈(三)

发布日期: 2019-06-1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6-12 10:30 ~ 2019-06-16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6-16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6-1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七楼研究写作室服务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94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城隍庙,永庆坊,老街巷中的书法奇缘

——研究分享荟第六期:广州街头招牌书法趣谈(三)


【广州图书馆研究写作室以广州图书馆馆藏文献、数字资源为支撑,以个性化信息服务为承载,致力于为有研究写作需求的读者打造一个集免费的研究写作空间、专业的文献信息服务、开放的研究成果交流分享三位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

2019年,研究写作室全新推出“研究分享荟”活动,旨在荟萃读者所长,鼓励研究写作室用户将自己研究领域的作品、研究心得、技能等公诸同好,与他人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信息。研究写作室诚邀广大读者与我们共建研究信息交流平台,共享研究信息交流空间!】

 

“是是非非地,明明白白天”想必去过广州都城隍庙的朋友对这副槛联都不会陌生,那么你想知道这副槛联的作者是谁吗?想知道这副槛联背后的故事吗? 

    6月16日下午,研究分享荟第六期活动,研究写作室用户梁铭东老师会继续跟大家分享招牌书法的相关艺术知识和背景故事。在本期分享中,梁老师将为我们讲述都城隍庙、广府庙会、永庆坊等招牌的写作者及其背后的人文故事,期待各位同好来此交流。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


一、主讲嘉宾





梁铭东,书法老师,《广东科技报》“中小学科教周刊”书法专栏撰稿人。研究书法二十多年,曾随李国樑、马振江等书法名家学习,从事学前儿童和小学生硬笔、毛笔书法教学已10年。


 

二、分享内容

1.广州都城隍庙书法赏析

2.永庆坊书法及其故事

3.农讲所(番禺学宫)书法旧事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6日(周日)下午14:30-16:30

 

 

四、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

 

 

五、报名方式

1.二维码报名:

长按二维码进入报名


2.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点击“活动预告”——本期活动报名——登录读者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3.电话报名:020-83836666转1700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



温馨提示:

1.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因座位有限,本次活动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南楼7层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

 

广图信息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咨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