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6-01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6-01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70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讲座内容简介



综合城市功能是指城市在全球、国家和地区范围内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能发挥的多方面的综合作用。国际大都市以功能论输赢、论地位。推进综合城市功能提升及出新出彩,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任务,也是新时代广州做好粤港澳大湾区这篇大文章、建设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战略行动。

建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综合城市功能日益完善,成为了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门户城市,进入全球一线城市行列,为新时代发展积累许多优势。但广州仍是不断成长中的超大城市,现代化建设任务还十分艰巨,综合城市功能还有待提升。

未来广州要按照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及建成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要求,发挥综合城市优势,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引领、提升城市创新功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经济中心功能,推动网络互联互通、提升综合门户枢纽功能,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促进高水平开放和合作、提升国际交往功能,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增强综合服务功能,全面增强广州综合城市功能,更高水平的走在全省前列,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主讲嘉宾简介



第一讲(总第563期)


主讲嘉宾:杨再高


0601 杨再高.jpg


杨再高,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社会兼职有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广东经济学会副会长等。


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城市经济、区域与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已主持完成研究课题多项,多项成果获得市政府及有关单位采纳应用;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多部。多次受邀到市有关部门、企业开展理论宣讲解读。获广州市优秀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称号和中国发展研究奖等奖项。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现场直接参与,请提前入场。

欢迎关注“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





回顾讲座视频和收听讲座音频路径请见下图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