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预告
【研究分享荟】第五期 明式交椅赏析

发布日期: 2019-05-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5-30 12:00 ~ 2019-06-03 17: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6-04 09:55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6-04 10:00 ~ 11: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庭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99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赏南方佳木风采 品明式交椅工艺

——研究分享荟第五期:明式交椅赏析

【广州图书馆研究写作室以广州图书馆馆藏文献、数字资源为支撑,以个性化信息服务为承载,致力于为有研究写作需求的读者打造一个集免费的研究写作空间、专业的文献信息服务、开放的研究成果交流分享三位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

2019年,研究写作室全新推出“研究分享荟”活动,旨在荟萃读者所长,鼓励研究写作室用户将自己研究领域的作品、研究心得、技能等公诸同好,与他人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信息。研究写作室诚邀广大读者与我们共建研究信息交流平台,共享研究信息交流空间!】

 

交椅是中国高坐垂足椅具最早的式样,它是在汉魏时期由北方游牧民族传入中原的“胡床”,由交杌演进而来。到了宋元明及清代,交椅成为皇室贵族或官绅大户外出巡游、狩猎必备的坐具,这就是为什么把交椅作为身份象征的原因。交椅系明代椅具的主要形式之一,明代交椅以造型优美流畅而著称,古朴雅致,因而被社会上层士绅所钟爱,得以广泛应用

6月4日上午,研究分享荟第五期活动,研究写作室用户黄海源老师将通过对明式交椅的赏析,带领读者们感受明式家具在装饰线脚、雕刻、镶嵌等方面具有的审美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分享期间,读者可以近距离体验交椅实物,感知明式家具之美!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


一、主讲嘉宾




黄海源,广州图书馆红木文化主题研究写作室特约专家;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家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红木文化传播平台“红木发烧友”创始人。 

 

 

二、活动流程

1、简略介绍交椅的出处及演变

2、对明式交椅的工艺特色进行详细介绍

3、明式交椅实物的整体与局部赏析

4、明式交椅实物现场体验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4日(周二)上午10:00-11:00

 

 

四、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中庭

 

 

五、报名方式

1、二维码报名:

长按二维码进入报名

2、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点击“活动预告”——本期活动报名——登录读者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3、电话报名:020-83836666转1700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


温馨提示:

1、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因座位有限,本次活动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0:00前在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

 

 

广图信息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咨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