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爱之痛|纪录片《零零后》放映及亲子关系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2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5-21 15:00 ~ 2019-05-24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5-24 18:00 ~ 18: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5-24 18:30 ~ 20: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90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随着孩子的长大,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曾经的“小棉袄”已不再对自己畅所欲言,甚至是爱答不理,亲子关系变得微妙和“冰火两重天”。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或某些担忧甚至有些家长在孩子面前的态度变得两个极端,卑微和强势。


       是什么让我们与孩子之间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爱之痛让不少家长陷入了困境和迷茫。


       纪录片《零零后》就记录了一群千禧年后出生的孩子,2006年,摄制组开始在一所幼儿园跟踪记录了十多位00后的孩子,记录一直持续了十年。十年前他们被父母送入同一所幼儿园。


       如今,十年过去了,他们正迈入青春期,时间改变了他们的外貌,赋予了他们独立的思想和自主的行动。他们将如何突破青春的困惑?他们将怎样选择未来的生活?这是中国唯一长时间记录孩子成长的纪录片,用影像探索00后的孩子有着怎样的成长秘密。父母、社会、学校对孩子的成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这个周五晚上,就在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我们请来了教育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高级讲师沈雅琴老师。一场纪录片放映,一个专题讲座,一次关于亲子关系的交流和探讨,也许能让我们从中发现点什么,也许能让我们豁然开朗…



嘉  宾  简  介




微信图片_20190521115244.jpg
沈雅琴
  • 教育心理学博士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 家庭教育指导高级讲师

  • 广州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 广州知远教育培训机构创办人

  • 广州“知远教育·同航爱心基金”

    创办人

  • 广州市少年宫特聘儿童教育专家





爱与痛|纪录片《零零后》放映及亲子关系讲座

活动安排

时间:5月24日18:30-20:30

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

18:30-19:20  放映《零零后》
19:20-20:00“爱之痛”亲子关系讲座
20:00-20:30 观众交流互动


温馨提示


1.本次活动名额有限,每场仅限80人参加;

2.报名成功的读者请于每场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凭读者证及报名成功短信签到入场;

3.活动开始10分钟后尚未签到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得再入场。

放映厅温度较低

观影最佳搭配是带一件保暖的外套哦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