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雅村文化讲座2019年5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 2019-05-1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5-07 10:00 ~ 2019-05-26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5-12 15:00 ~ 2019-05-26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5-12 15:00 ~ 2019-05-26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94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512日:条条大道通罗马——教育主题专场

《中国家长教育焦虑指数调查报告》显示,68%的受访者对孩子的教育感到“比较焦虑”“非常焦虑”,仅有6%认为不焦虑,而最令家长焦虑的孩子年龄段集中在幼儿和小学阶段,而家长的焦虑也直接影响了亲子关系!家长究竟该如何理性地看待教育、培养孩子?

母亲节之际,特邀朱思红校长带来“适性扬长 优长发展”专题讲座,让雅粉在教育的道路上更加清晰、坚定,届时,还将欣赏到黄花小学学生们带来的朗诵、小品、舞蹈、管乐等精彩文艺展演。

主讲嘉宾:朱思红

广州越秀区黄花小学校长,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第五届羊城十大杰出女性,首届羊城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广州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秘书长,广东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特约研究员。

黄花小学为中国首批国际生态学校,朱思红校长鲜明提出了“生态育人 和美发展”的办学理念,带领黄花人育一方生态教育的原野,擦亮了生态教育名片。著有诗集《心花束束》,主编出版了教育成果集《坚守惠爱》、《花语诗路》。

表演嘉宾:黄花小学学生们

 

 

519日:舞动青春,舞出精彩——走进街舞

街舞(Street Dance)是起源于美国,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最早的街舞舞种为Locking,起源于20世纪六十年代。80年代传入中国,并逐渐作为健身活动传播开来。

街舞有什么特点?街舞为什么能风靡全球,成为当今年青人最受欢迎的舞蹈?本场活动将从街舞起源、特点、分类与发展出发,分享街舞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从听觉、视觉、体觉上带领雅粉们走进街舞,感受街舞的活力与魅力。

主讲嘉宾:郑峰 

中国著名舞团SPEED街舞团体创始人、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广州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分馆馆长,全国街舞资深评委,国家级街舞裁判,广州市公共文化评定专家。

广州最早接触街舞艺术的舞者之一,近二十年来不断推动中国街舞艺术,04年正式成立SPEED DANCE GROUP,在国内担任各大赛事评委工作:05-07年度CCTV5全国电视街舞大赛总决赛评委;068 年度CCTV3全国舞蹈大赛街舞专场评委;05、06年动感地带全国大学生街舞大赛广东赛区总决赛裁判长等。曾统筹举办05广州首届街舞锦标赛;参与出品编创中国首部街舞历史专场街舞展演《THE SOUL OF DANCE》;举办Kod、WIB、HHI等世界级街舞大赛中国赛区赛事;创办了REALLIFE我们的生活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等标杆性年轻街舞文化产业品牌。

 

526日:雅村5周年庆专场活动

“文化,让人生更优雅;雅村,让文化更亲近。”2019525日,雅村将迎来第179期活动,迎来五周年!值此五周年之际,雅村将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舞台:每个周日下午相约雅村的雅粉们,一路陪伴雅村的志愿者们将从台下来到台上,从幕后来到台前,他们将诉说与雅村的情愫、与雅村的故事,带来别样的精彩、真挚的祝福!

表演嘉宾:雅粉们、雅村志愿者们

 

时间:当天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方式: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