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5-20 10:00 ~ 2019-05-26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5-26 14:1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5-2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53   [点赞] : 3   [关注] : 0   [收藏] : 0

 

【阅读体验荟】第44期:“乌龙大会”——中华传统茶文化公益体验活动

 

人们在喝茶时经常会听到一些貌似很高深的词汇,比如:喉韵、高火味、锁喉、绿叶红镶边、蜻蜓头等,是不是越听越糊涂,越喝越“乌龙”?搞不清说的到底是什么,其实说的就是“乌龙茶”。相比其它茶类,乌龙茶是比较难懂、让人又爱又恨的一类茶。欢迎来到“乌龙大会”,一起解开这个“乌龙”之谜,伴随香茗洗涤内心,明明白白地品鉴乌龙茶。

 

时间:2019年5月26日(周日)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主办方:广州图书馆、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广州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合作方:广州浙派徐门琴馆、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特别谢鸣:广州市荔湾区御袍茗茶行

 

活动内容:

1、介绍乌龙茶的种类和分布。

2、了解乌龙茶的制作工艺和冲泡方法。

3、现场演示如何冲泡。

4、体验环节(抽选观众上台现场冲泡给老师和场内观众品鉴)。

 

主讲嘉宾:

徐思杭,出身古琴金石世家,著名古琴家徐文镜孙女,浙派徐门第三代传承人,广东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市益武职业培训学校客座教授,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自幼受传统文化熏陶,曾拜谢导秀、陈磊及姚公白为师,现长年教授并传播古琴音乐,对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获邀加入大佛寺广州海螺梵乐团,随团到访美国檀香山义演;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及演出。

 

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报名人数限50人)

        (成功报名的观众请自带品茗小杯,现场不提供品茗杯。为了不影响香茗品鉴,请观众和工作人员当天不要涂有香味的润手霜或香水,或带其他异味进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