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阅读分享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6-03-25 09:00 ~ 2016-03-26 1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6-03-26 09:3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03-26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活动总名额: 50
浏览 : 1102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Paula Williams Madison(保拉•威廉斯•麦迪逊),一位出生于纽约哈林区的非裔女子,曾在著名的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全美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之一)供职,任NBC副总裁、董事会副主席等职务,是美国传媒界为数不多的少数族裔高层。2005年,她被黑人企业杂志评为美国企业75名最具影响力的非裔美国人之一,2006年,获沃尔特•布雷蒙先锋非裔美国人成就奖。

       事业有成的保拉还有一段特别的身世。她有着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中文名罗笑娜。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她在退休后开始了一场非凡的寻根之旅——寻找外祖父罗定朝(Samuel Lowe)在中国的子嗣:广东龙岗鹤湖罗氏家族。

        罗笑娜的寻根之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罗氏家族有长达3000年不曾间断的族谱,她还有300多位亲人分布在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她将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写成了回忆录——Finding Samuel Lowe: China, Jamaica, Harlem《寻找罗氏家族:中国,牙买加,哈林》,并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3月26日,听罗笑娜亲述身世之谜,重温百年华侨的家族故事。

 时间:3月26日(周六)上午10:00-12:00
 播放纪录片
 罗笑娜亲述寻根之旅
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 语言:英文、中文(现场设翻译)
 报名方式:关注广图多元文化馆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寻根之旅”进入报名页面,限50人。
  

广图多元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主办:广州图书馆
协办: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