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5-18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5-18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013   [点赞] : 0   [关注] : 1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新文化运动是一百年前的一场启蒙运动和文艺复兴运动,期间爆发了五四运动,大大促进了中国社会的变革。回顾和反思新文化运动,对今天的思想和文化建设具有借鉴作用。新文化运动的主将鲁迅在同时代知识分子中个性突出,影响巨大。

本场讲座将介绍鲁迅的文学业绩和思想发展历程,指出他在新文化运动中走过的独特道路和做出的卓越贡献。


讲座时间:5月18日(周六)10:00-12: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请直接提前入场,不要迟到


【主讲嘉宾简介】



黄乔生,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常务副馆长、《鲁迅研究月刊》主编、中国鲁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长期从事鲁迅和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著有《度尽劫波——周氏三兄弟》《鲁迅像传》《鲁迅:战士与文人》《百年巨匠:鲁迅》《八道湾十一号》《字里行间读鲁迅》等,另有译作多种。曾策划展览《鲁迅生平展》《鲁迅的艺术世界》《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中国的文艺复兴:新文化八大家》《国民:1919》等;编辑图书《回望鲁迅》《回望周作人》、《鲁迅藏拓本全集》《中国新兴版画1931—1945》《北京鲁迅博物馆藏近现代名人手札大系》、《台静农全集》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