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5-11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5-11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02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陈寅恪是二十世纪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历史学家。他一生经历晚清、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不同时期,是经历十分曲折、很具典型性的历史名人。他先后任职任教于清华大学、西南联大、广西大学、燕京大学、中山大学等,一生所倡导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影响深远。本场讲座,让我们尝试走进陈寅恪的历史世界,回望大师的人生经历与学术历程。


时间:2019年5月11日(周六)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请提前入场,不要迟到


主讲嘉宾:陆键东

陆键东,现任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专业作家、学者。主要致力于中国知识分子历史、明末清初史事、近世岭南文化演进史的研究与写作。2007年,获聘为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访问学人。2010年,获聘为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法国人文科学之家客座研究员。2018年,为第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委员。重要作品与著述有:《陈寅恪的最后二十年》《历史的忧伤:董每戡的最后二十四年》《一九五七年的“失踪者”》《近世广东人文精神与冼玉清学术》重要奖项有:1989年获广州市建国四十周年文艺创评“剧本奖”;1998年获台湾《中国时报》“开卷”十大好书奖;2014年获“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国学传播大奖”。其代表作《陈寅恪的最后20年》首次出版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是上世纪末至21世纪前期著名的人文学术畅销书。以后该书多次再版,先后被翻译成日文、韩文,并在香港、台湾发行繁体字版,在中国文化界掀起了“陈寅恪热”,影响至今。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