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4-16 14:00 ~ 2019-04-20 10: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4-20 13:00 ~ 13: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4-20 13:30 ~ 18: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考勤积分: 签到: 2 分   迟到: -1 分   请假: 0 分   未到: -2 分   早退: 0 分   ( 负数表示扣分 )
浏览 : 109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说到图书馆,大家都很熟悉。但说到图书馆具体的功能,很多人还停留在借书、还书的认识阶段。至于图书馆员是干什么的,大家的认识就更一致了:借书、还书以及搬书的!


其实,随着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图书馆的功能逐渐由传统的文献收集、整理、保存、传播的机构发展为集科学文化教育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空间。




      而图书馆员的工作,早已不再是借书还书这么简单了,作为现代图书馆的一名馆员,其实都是多面手,要做一名优秀的馆员,夸张点说,也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俗话说,不会写软文的策划不是一名好馆员。


     那国外的图书馆又是怎样的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图书馆事业最为繁荣昌盛的美国。美国最大的市立公共图书馆是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这个图书馆共有92个分部,每年接待1800万读者,线上访客3200万人




纪录片《书缘:纽约公共图书馆》将观众带到了世界最大的知识宝库之一的幕后。让大家看到图书馆的功能远不止借书,而纽约公共图书馆通过讲座、社区工作、为孩子而设的工作坊以及为找工作的人而设的培训课程,造福所有人。该片还展示了图书馆是如何用书、音乐会、讲座、课程等多种方式教化读者,激发学习兴趣、传播知识并巩固社区联系。




       而拍摄这部影片的是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弗雷德里克·怀斯曼,他曾获得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这也是电影节历史上第一次将此奖颁发给纪录导演。而这部纪录片也获得包括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第27届哥谭独立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等多个奖项.




本周六(4月20日),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将与腾讯谷雨合作放映纪录片《书缘:纽约公共图书馆》,并特别邀请到了省图和市图的两大“掌门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刘洪辉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亲临活动现场,并同时邀请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委员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


影片播放结束,主持人与两位馆长将同台座谈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图书的职责和功能是怎样演变的。所以,广图的读者有福啦,看一部影片,见两位大咖级馆长,现场还有机会和馆长面对面交流互动。这样的难得的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哦,大家赶紧报名参加吧。

活动须知

活动时间:4月20日(周六)13:30-18:00

活动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广州图书馆负一层)

报名对象:14岁及以上读者

活动形式:观看纪录片《书缘:纽约公共图书馆》,馆长座谈,读者提问。


温馨提示:

1本次活动名额有限,仅限60人参加;

2 报名成功的读者请提前30分钟凭读者证及报名短信签到入场;

3活动开始10分钟后尚未签到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得再入场;累计两次以上迟到或放弃名额的读者在之后的活动报名中将受到影响,请各位读者留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