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4-11 09:00 ~ 2019-04-21 1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4-21 14:00 ~ 14:5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4-21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99岁
活动总名额: 100 (剩余名额: 
浏览 : 181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启动暨第四届广州读书月发布会震撼来袭 

现场扫码免费赠书哦!

 

伴随着“4·23世界读书日”到来的脚步,“追梦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启动暨第四届广州读书月发布会”如约而至,我们将从现场扫描二维码的观众中,随机抽取幸运读者免费赠送精美图书和纪录片光盘哦。心动不如行动,热爱读书的你,快来参加这场盛会吧!

本次活动主要看点有:

1.“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启动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加快广佛同城化建设”“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完善大湾区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要求。为此,本次活动将正式启动“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广佛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实施后,广佛两地将实现读者证互认、两地市民互认、文献资源互通。4月23日起将开通广图、佛图两馆作为文献互通点,后期再逐步开通两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内其它特定馆舍为文献互通点。常年在广佛两地穿梭的亲们相信一定期待吧!

2. 广州图书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分馆揭牌

为加快建设广州“图书馆之城”,广州图书馆首度与高校图书馆合作建设图书馆分馆,本次活动将为广州图书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分馆揭牌。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自助图书馆作为广州图书馆分馆将于4月23日正式向社会服务。

3.广州30部历代经典名著名单将面世

广州是一座有着223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为了系统梳理广州深厚的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经典名著在全民阅读中的引领作用,发布会将正式公布30部广州历代经典名著,还特邀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曾大兴教授现场解读。您想知道哪些经典书籍入选了吗?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

4.2019年广州公益阅读支持项目名单将正式公布

2019年3月,广州阅读联盟成功更名“广州公益阅读”。活动现场将公布由广州图书馆与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共建支持的2019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让阅读不仅停留在图书馆,更遍布在广州的大街小巷之中!

5.表彰“最美基层图书馆”、2019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 “好读者”等奖项

本次活动将公布广州市十大“最美基层图书馆”,表彰广州市公共图书馆2019年度“好读者、好伙伴、好馆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感恩所有支持图书馆事业的亲们,下一年度也许您就是受表彰的对象!

6.《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2018年度报告》将对外公布

《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2018年度报告》将总结我市去年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图书馆之城的努力和实践成果,呈现2018年度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的主要业务数据、服务亮点和最新进展,一起来了解最新情况吧!

7.启动“广佛同城共读”活动暨 2019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落实新一轮广佛同城化,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将联袂举办“广佛同城共读”活动暨2019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想一起共读吗?那就快来参加吧!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