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3-13 16:00 ~ 2019-03-24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24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24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庭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1277   [点赞] : 1   [关注] : 1   [收藏] : 0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战略思维下的城市群体的整体竞争策略,有共同的地方语言“粤语”、有共同的生活习俗,形成了岭南音乐、岭南画派、岭南建筑,构成了中国岭南建筑文化的源与流。2019年“研究沙龙”系列活动将继续邀请“南粤工匠”王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推出“湾区视野下的中国岭南建筑设计文化综述2 :东方建筑之美”沙龙活动。活动自3月起定期举办,王河老师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思维,融汇岭南文化特色,分层设序地为我们讲解神秘动人的东方建筑之美。

驿道,是中国古代陆路交通的主要通道和军事设施。南粤古驿道,自秦代肇始,先民开山劈岭,破除“岭外音书断”的局面,使之内通中原腹地,外接五洋大洲。两千年以来,这些由青石板或鹅卵石筑就的驿道,亲历过“一骑红尘妃子笑”,也走过韩愈和刘禹锡落寞的身影;曾经车尘杂沓,輷輷殷殷,如今丛林掩映,难寻踪迹。随着古驿道繁华景象的落幕,伴其所生的古镇村落也如明珠蒙尘,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时光荏苒,伴随着高铁经济的辐射带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概念的提出,沉睡已久的古老村落得以重见天日,古今交相辉映,即将迸发出耀眼的火花。欲知详情,请于3月24日周日下午来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听王河老师为大家细细讲述。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

  

 

主讲嘉宾:王河

   

    王河,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建筑总工程师、澳门城市大学访问教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高级环境艺术设计师。30年来,王河老师始终坚持探索岭南建筑的传统韵味和时代特征。从珠岛宾馆“东一号工程”广州松园宾馆,再从帽峰沁苑酒店亚运城村长院广州美食园,他用追求极致的工匠手法诠释了自己心中的岭南建筑。

 

 

 

 沙龙内容

      1. 高铁经济带

       2. 南粤古驿道

       3. “三要论·六要素”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4日(周日)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中庭

 

报名方式

      1. 二维码报名:通过手机扫一扫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

       2. 官网报名: 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 )——点击“活动预告”——本期活动报名——登陆读者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3. 电话报名:020-83836666转1700 

       4. 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温馨提示

         1. 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 本次活动名额共60人,因座位有限,报名将按时间先后排序,额满即止。

       3. 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北楼9层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资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