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悦读沙龙】第58期:猪年,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发布日期: 2019-03-1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3-14 10:00 ~ 2019-03-24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24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24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13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悦读沙龙】第58期:猪年,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是以王小波年轻时的独特经历的一个故事为叙述主体,表达了人和猪都有自由的本性,正如人所追求的自由生活一样,是一种自然的要求和生活方式。

在如今快速而浮躁的生活节奏下,人们常处于不能自我把握的生活中而不自知,在王小波去世的20年后,重读其经典作品,“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依然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精神偶像。本期活动,让我们从《一直特立独行的猪》,走进王小波创作的精神世界。

 

时间: 2019年3月24日(周日)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出席嘉宾:

陈崇正,作家,副编审,1983年生于广东潮州,著有《折叠术》《黑镜分身术》《半步村叙事》等多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花城出版社《花城》编辑部,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专业导师、韩山师范学院诗歌创研中心副研究员。

 

 

 

陈培浩,广东潮州人,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特支人才计划青年文化英才,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广东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广东省作协签约评论家,现为韩山师范学院副教授,韩师诗歌创研中心主任。在《文学评论》《当代作家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新文学史料》《文艺理论与批评》《南方文坛》《当代文坛》《文艺争鸣》《中国文学研究》《中国作家》《作家》《文艺报》《江汉学术》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论文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迷舟摆渡——陈培浩诗歌评论集》《阮章竞评传》《互文与魔镜》等著作。曾获《当代作家评论》年度优秀论文奖、首届广东青年文学奖文学评论奖等奖项。

 

 

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限报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