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钢琴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少年儿童公益音乐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3-2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3-14 14:00 ~ 2019-03-22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23 14:15 ~ 14: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23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7 ~ 12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5308   [点赞] : 6   [关注] : 1   [收藏] : 1
同类推荐

 

音乐能给大家带来听觉的享受,提高人的审美能力,净化人们的心灵,还与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息息相关。也许我们可以尝试从培养下一代的艺术素养开始。


让我们跟随主讲老师,结合诗词、儿歌等音乐艺术形式,欣赏青少年儿童音乐艺术素养教育的成果展示,一起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吧。

 

活动时间:2019323日(周六)15:00—16: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内容形式:嘉宾主讲,钢琴演奏,诗词唱诵等。


 表演曲目

 (★具体曲目以现场为准)


 ★ 讲解:潘旭枫

 1、《回乡偶书》 唐 贺知章

 2、《绝句》 唐 杜甫

 3、《春晓》 唐 孟浩然

 4、《悯农》 唐 李绅

 5、《春夜喜雨》 唐 杜甫

 6、《山行》 唐 杜牧

 7、《赋得古原草送别》 唐 白居易

 8、《饮湖上初晴后雨》 宋 苏轼

 9、《寻隐者不遇》 唐 贾岛

 10、《静夜思》 唐 李白(钢琴独奏)

 11、《出塞》 唐 王昌龄

 12、《题临安邸》 宋 林升

 13、《书湖阴先生壁》 宋 王安石

 14、《清明》 唐 杜牧

 15、《早发白帝城》 唐 李白

 16、《黄鹤楼》 唐 崔颢

 17、《点绛唇》 宋 李清照

 18、《诉衷情》 北宋 晏殊

 19、《游子吟》 唐 孟郊

 

主讲嘉宾


罗慧山,作曲家,音乐教育家。2009年、2013年及2014年先后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音乐里的广州风情━━罗慧山原创及改编中外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岁月留声━━四个人的三重奏音乐会》、《“乘着歌声的翅膀━━金力与歌者的重奏”》、《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等多场专场音乐会。有感于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近年来根据伟大诗人屈原的《离骚》创作了同名的钢琴独奏作品,以唐诗宋词为灵感并谱曲创作了几十首技法新颖的儿歌。


表演单位


 广州市番禺区星河湾灵格风幼儿园,创办于2003年,是广州文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灵格风语言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一所全日制幼儿园。幼儿园以“点亮幼儿 成就教师 促进家长”为办园宗旨,以“浸润童心  与爱同行”为办园理念,通过爱的教育,点燃幼儿心灵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激发幼儿生命的灵性。用爱守护孩子的健康;用爱引导孩子的快乐;用爱激发孩子的智慧;用爱启迪孩子的心灵;让幼儿感受爱、拥有爱,从而传递爱。坚持“一日活动皆课程”教育观念,尊重孩子的年龄特点,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他们的良好生活习惯和独立性,将生活与学习密切结合,让学习回归于生活,引导孩子们亲自感知领悟知识并在实践中学习知识。



钢琴伴奏


 邵斯颖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热爱音乐,4岁开始学习钢琴,曾师从著名音乐教育活动家罗慧山老师,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Dr. Orsolya Szabo。从小参加钢琴演奏及乐队的演奏活动。2010年考取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演奏文凭,2011年考取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圆号演奏8级;2012年获早期教育导师(高级)证,品牌教育管理师(高级)证;2016年策划举办广州市志愿者艺术团新年音乐会,参加国际义工组织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安邦区特殊学校义教;2016年举办首场钢琴独奏感恩音乐会,同年获得广州市钢琴公开赛优秀表演奖;2017年应邀担任中国少年小金钟音乐大赛广州赛区评委。2018年在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修读柯达伊音乐教育法及钢琴教育法,师从著名钢琴家Dr. Orsolya Szabo 并以优异成绩获取柯达伊音乐教育法和钢琴教育法文凭。



表演嘉宾


 关雄赞,出生于音乐家庭,自幼师从罗慧山老师。2014年在星海音乐厅“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上与天籁室内乐团合作担任钢琴独奏和第二钢琴。2016年03月20日在星海音乐厅“罗慧山师生音乐会之黄梓轩、关雄赞钢琴独奏重奏音乐会”中担任钢琴独奏和第二钢琴。2017年开始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陈昊男老师。曾得到朱晓蓓教授的悉心教导。2018年考取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并以同组别最小年纪获得广州钢琴公开赛专业组最佳表演奖。


  报名方式:

 请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或微信公众号报名。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于活动当天14:1514:55,前往广图负一层报告厅入口处,凭短信或报名证件原件领取入场券(短信转发无效)。

2、当天进场时间为14:15-14: 55。已领取入场券的观众,开场后仍未到场,入场券失效,主办方有权将座位安排给现场观众。

3、为维护现场秩序,请不要携带7以下小孩进场。(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4、活动将为合作方、嘉宾、残障群体预留部分座位,最终活动名额可能会有所调整。

报名二维码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