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预告
【专家志愿者咨询服务】第十三期 婚姻家庭法律法规解读

发布日期: 2019-03-0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3-06 13:30 ~ 2019-03-16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16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1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七楼研究写作室服务区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85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专家志愿者咨询服务 第十三期

法律咨询系列——

婚姻家庭法律法规解读

 

      婚姻家庭法律领域在很多非法律行业人士看来,不外乎是一些家长里短,简单又琐碎,但实质上鸡毛蒜皮没小事,许多人由于婚姻家庭法律知识的缺失和影视剧作的误导,在婚姻生活中遭受了巨大的人身财产损失。以明星离婚事件为例,马蓉与王宝强的离婚案一波三折,热度从2017年一直持续到2019年初;张雨绮也因“刀劈老公”事件的持续发酵,成为微博热搜的常客;蒋劲夫、黄景瑜的家暴事件更是引发了网友的高度关注。除明星热点婚恋事件外,网络上随处可见由于彩礼、出轨、家暴、继承权等问题引发的各种民事或刑事案件,例如2018年底震惊国民的“全家虐女案”和“内蒙古家暴案”。

      我们常说家是温馨的港湾,但也请大家不要忘记,港湾不会永远风平浪静,与其在“飓风”来袭时任其肆虐,不如先拿起法律武器将自己全副武装,防范于未然。

      3月16日下午,研究写作室“专家志愿者”——朱苏晓律师,为读者解读晦涩难懂的法条,从当事人的案情出发,为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参加!

 

  

专家志愿者简介

     朱苏晓暨南大学法学专业,盈科广州专职律师、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维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版权经纪会员、中华遗嘱库律师团律师、中国财富传承管理师。

        擅长业务:婚姻家事、公司法律顾问、知识产权。

      获得荣誉:《中国家族信托的发展困境及法制化对策》获广州市律师协会2015年度“理论成果奖”;《对家庭暴力零容忍》发表于《光明日报》。

 

 

 

活动流程

 1. 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知识点分享

                                                       2. 案例分析

                                                       3. 现场互动交流(集体咨询)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6日(周六)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

 

报名方式  

         1. 二维码报名:通过手机扫一扫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

       2. 官网报名: 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 )——点击“活动预告”——本期活动报名——登陆读者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3. 电话报名:020-83836666转1700 

         4. 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

 

 

温馨提示

        1. 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 本次活动名额共30人,因座位有限,报名将按时间先后排序,额满即止。

      3. 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南楼七层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资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