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阅读养心沙龙——读懂茶文化(第5期) “辨茶——新陈之分”

发布日期: 2019-03-1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3-05 16:00 ~ 2019-03-15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16 14:00 ~ 16: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1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一楼西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717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三月,春茶已进入采摘期。今年的新茶快要上市了。新茶,是指当年春季从茶树上采摘的头几批鲜叶加工而成的茶叶。大多数茶像绿茶、乌龙茶都是当年的新茶品质好,营养成分佳。陈茶是指存放到第二年的茶叶。陈茶由于失风受潮,茶色泽较灰暗淡,冲后汤色变褐、香味较差。但是像普洱茶、沱茶、六堡茶、黑茶等几种特别的茶叶例外,只要存放得当,反而是越陈品质越好。

本期我们特邀关洁婷老师讲授怎样分辨新茶与陈茶。一起学习茶知识,了解茶文化。

 



(图书推荐)



【活动目的】学习分辨新茶与陈茶

【推荐书目】分类号:TS27   分类号:TS971  (休闲生活馆•食在广州)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14:30-16:30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州市怡臻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问山茶叶有限公司 

【活动人数】 读者50人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一楼西区

【活动形式】讲座

【主讲嘉宾】关洁婷

 

【嘉宾简介】华南农业大茶学硕士,国家一级高级评茶师、高级茶艺技师;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茶叶学会理事。广东实验中学格致班、AP国际班中华茶文化讲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茶艺师、评茶员工种高级考评员。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评茶专家库”、“茶艺专家库”成员。

广府茶艺代表人,2006年,凭广府茶艺《云腴天香》获得广东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金奖。在国家核心期刊资源库发表《鎏金十载情,茶艺见芳华》、《我的十年冠军路》等文章。


【参与方式】读者需通过微信或广图官网渠道进行报名预约,活动限报50人,报名由发布公告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12时止,活动当天敬请提前15分钟签到进场。 

1.微信报名: 关注“广州图书馆”或者“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点击活动公告按要求进行报名。

2.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进行活动报名。

3.电话报名:广州图书馆电话83836666转2109或1071。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