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30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30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268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3月第五讲(总第551期)
人生不过就是吃吃喝喝——《山家清供》与饮食美学

讲座时间:3月30日(周六)10:00-12: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免费参与,无需报名,请提前入场,坐满即止


《山家清供》是一本菜谱,同时又是一本中国生活美学的经典,作者是南宋的林洪。他写的都是平常饭菜,却以隽永的文字写了饮食、养生、文学、历史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更写出了生活的态度,以及生活的艺术。

104道菜,是美好的宋代时光,也是中国人永恒的味觉记忆。本场讲座知名文化学者费勇教授将深度解读《山家清供》,为我们还原宋代的风雅美味,找寻千年食谱的秘密,窥探古人的趣味小日子。




主讲嘉宾:费勇

     费勇,著名文化学者,生活榜MOOK主编,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作品有《不焦虑的活法:金刚经修心课》、《不抑郁的活法:坛经修心课》等修心课系列,在大陆、台湾、韩国出版,连续多年入选凤凰网好书榜、当当网年度畅销书榜等多种榜单。另有《言无言:空白的诗学》、《行走指南》、《时尚的哲学》等学术著作、散文、译著多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