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23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23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345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3月第四讲(总第550期)
宇宙学的源流和终结

对遥远星空的好奇探索和人类的发展历史一样源远流长,他催生了天文学的萌芽,也引导人类对宇宙的认识步入理性的轨道。

本场讲座将邀请天体物理学家、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冯珑珑教授,带领我们追溯宇宙学发展的源流,介绍人类在对宇宙认知上的重要里程碑,以触发我们对宇宙的起源、演化和未来图景的想象,加深对人类在宇宙探索中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认识和了解。


主讲嘉宾:冯珑珑

冯珑珑,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者,曾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任教授,2014年被聘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

冯珑珑教授的研究兴趣涉足相对论天体物理,星系天文学和宇宙学,计算天体物理等领域,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宇宙大尺度结构的形成》和译著《引力和时空》。

冯珑珑教授在国内积极倡导计算宇宙学研究,领导发起了中国计算宇宙学联盟,在我国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平台上实现了超大规模宇宙学数值模拟-盘古计划。他积极推动在南极内陆开展天文观测研究,组织开展南极天文选址活动和天文观测,曾参加国家海洋局组织的极地中长期发展规划、南北极资源综合考察、南北极科学研究与资源利用等课题的工作。


讲座时间:3月23日(周六)10:00-12: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免费参与,无需报名,请提前入场,坐满即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