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09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09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34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听到“美好生活”这个词,

你头脑中呈现的愿景是什么?


QQ截图20190226162037.jpg


是否家人在其中占据着中心的位置?


邱诗晗《我想有个家》



想要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时候 
我会想到它
想要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 
我才不会害怕
......

u=3619001467,1014326536&fm=26&gp=0.jpg


不管是原生家庭,

还是新生家庭,

相信都是我们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1532504825279.jpg


但现实生活中,

爱的出发点未必换来好的结果,

尤其是伴侣关系,

尤其是跟叛逆期的熊孩子。

本期羊城学堂,

治愈系姐姐喜珊老师邀请你一起

分享关爱家人也关爱自己的心理学智慧


sdfd


女神节特别策划(总第548期)


01
如何让家成为温暖彼此的港湾


为尊重主讲嘉宾,请勿迟到。
嘉宾:黄喜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
时间:3月9日(周六)10: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 : 讲座免费,无需报名。


内容简介


我们尊重亲自到场聆听的决心和诚意,

对讲座提纲不剧透。

但一定坚持不涉及高深的心理学专业理论,

也无需触碰各种创伤和阴影,

我们坚持深入浅出和牢牢落地的精神。

带着你的心来,一定让你有所收获! 





主讲嘉宾

微信图片_20190226085818.jpg

黄喜珊,心理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方向导师组副组长)。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副主任,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督导和外聘专家,曾作为中日联合培养博士生到日本留学并在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在美国 University of Delaware 访学一年。

主持过 2 项国际课题,6 项省部级课题,1 项市级课题。在美国、日本和国内心理学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 30 多篇论文,出版专著 2 部,主编(和副主编)教材 8 部,主要研究领域为学校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现主要任教: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婚姻与家庭治疗、心理咨询与技术、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近年来结合所讲课程需要开设了个人心理咨询工作室。曾获评“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五届、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优秀指导教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十佳教师、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华南师范大学远程教育优秀责任教师、广州蓝皮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日本教育实践学会优秀研究论文奖等荣誉。“治愈系姐姐喜珊老师”是心理学院的学生送给她的美誉。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

请长按关注


讲座预告随时更新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