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2-25 11:00 ~ 2019-03-31 17:15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366 (剩余名额: 
浏览 : 950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每周一上午11:00报名当周场次


鉴赏内容介绍


2015年5月初,小提琴家慕特来到德国柏林的“新家园”(Neue Heimat),与多年的钢琴家搭档欧奇斯、伊朗大键琴家伊斯法哈尼演出曲目横跨三个世纪的古典音乐,从巴赫、维瓦尔第、德彪西,到格什温、库普兰、约翰·威廉斯的作品,为Yellow Lounge系列音乐会带来新的高潮。“新家园”原址是旧火车站,现在则是柏林年轻艺术家的“乐园”。他们在充满涂鸦与破旧厂房的世界里,打造出简单不羁的风格。除了小吃市集,也是各种表演、手工艺摊位的集散地。在轻松的气氛下,近距离享受属于个人的音乐欣赏经验,能够“引荐年轻人接触伟大的音乐”,慕特说:“并且把表演者与听众真正合而为一。”


整场演出虽然只有68分钟,但精彩纷呈,曲目可听性强,加上世界级的演绎,全高清的画质,观赏体验极佳。让我们通过一个片段来感受演奏家精湛的表演。



夏尔·卡米尔·圣-桑:引子与随想回旋曲

小提琴:安娜-苏菲·穆特 / 钢琴:兰伯特·欧奇斯


音乐会曲目:

曲目单.jpg


演奏家介绍


穆特.jpg

安娜-苏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1963年生于德国莱茵菲尔顿,自幼天资超群,7岁就参加了德国的青少年音乐比赛并获得特别头等奖。1976年穆特13岁时,音乐大师赫伯特·冯·卡拉扬在柏林聆听了她的演奏,兴奋异常,当即决定让她参加1977年萨尔斯堡维松艺术节的演奏会,同年又让她在夏季艺术节上演出。第二年2月,穆特有幸在音乐大师卡拉扬指挥下,由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协奏,演出莫扎特《G大调协奏曲》,听众为她报以雷鸣股的掌声。数日后,她又在柏林音乐厅再次成功地演出了莫扎特《c大调协奏曲》和《A大调协奏曲》,并录制了她的第一张唱片。卡拉扬盛赞穆特为“自青年梅纽因之后杰出的小提琴天才”。自此,穆特的演奏遍及世界各地,她在著名的音乐殿堂受到人们的欢呼。



关于Yellow Lounge


2007年,柏林酒吧的一场演出开启了Yellow Lounge的概念。古典音乐应该是贴近人心与情感的声音,但是演出场地或是规则往往让人却步。在德国著名DJ与音乐制作人DJ Clé操刀下,Yellow Lounge把古典音乐混合了现代与当代的音乐经典,创造出如休息室般的悠闲气氛,并且把演出场地带到柏林、巴黎、伦敦、斯德哥尔摩、维也纳、哥本哈根、马德里、阿姆斯特丹、纽约、首尔、布宜诺斯艾利斯、悉尼、萨尔兹堡……等地的休闲俱乐部。听众可以以舒服的姿势,欣赏国际知名音乐家的演出,以轻松的心情聆听音乐。


音乐会时长:68分钟

鉴赏资料来源:馆藏蓝光碟

鉴赏地点:广州图书馆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多功能播映室/2号听音室




报名须知:

1.每周一上午11点开始报名当周场次。

2.鉴赏活动无嘉宾分享环节。

3.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4.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证-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本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




广图影音公众号二维码.jpg
广图影音微信公众号

场地预约/活动预告/馆藏浏览

这里获取广州图书馆影音鉴赏、录音制作服务介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