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预告
【研究分享荟】第二期 广州街头招牌书法趣谈

发布日期: 2019-02-1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2-19 16:24 ~ 2019-02-24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2-24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2-24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七楼研究写作室服务区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52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走街串巷,广州街旁鳞次栉比的店铺门口总是悬挂着各式的招牌。几十年前,电脑字招牌还未兴起时,以中国书法题写的牌匾是店铺招牌的主流。招牌作为商家的门面,不仅是建筑物的“眼睛”,有着醒目、易识之效,也蕴含丰富的人文意味,是一种商业语言、文化符号。随着电脑字招牌的普及,书法题写的招牌渐渐失去了关注度。

那一个个曾有名人大师所题写的招牌,述说着其曾经的艺术魅力,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2月24日下午,研究分享荟第二期活动,将由研究写作室用户梁铭东老师,以现存的经典书法招牌为媒介,携广大读者共同感受招牌书法的魅力,趣谈招牌书法以及背后的人文故事。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

 

嘉宾介绍

        梁铭东,书法老师,《广东科技报》“中小学科教周刊”书法专栏撰稿人。研究书法二十多年,曾随李国樑、马振江等书法名家学习,从事学前儿童和小学生硬笔、毛笔书法教学已10年。

 

 

 

 

 

活动流程

     1. 招牌书法赏析   

  2. 现场互动交流

 

 

 活动时间

2019年2月24日(周日)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

 

 

报名方式  

        1. 二维码报名:通过手机扫一扫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

 

         2. 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www.gzlib.gov.cn )——点击“活动预告”——本期活动报名——登陆读者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非本馆读者请先注册);

 

        3. 电话报名020-83836666转1700

 

        4. 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

 

 

温馨提示

            1.  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  本次活动名额共30人,因座位有限,报名将按时间先后排序,额满即止。

          3.  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南楼七层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

一九年二月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资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