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多媒体鉴赏区3月周末电影·鉴赏:女性主题电影系列

发布日期: 2019-03-0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2-25 10:00 ~ 2019-03-30 16: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报名年龄要求: 14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66 (剩余名额: 
浏览 : 10635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终身未婚,却塑造世界上最完美的爱情经典

强调女性独立、两性平等,是19世纪英国女性主义的先声 

基于阶级和金钱讨论婚恋现实,是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作家之一。


她就是简·奥斯汀,被誉为“女性中最完美的艺术家”




135




女神节来临之际

多媒体鉴赏区

周末电影·鉴赏活动

为各位读者挑选了有关简·奥斯汀的三部经典爱情电影

感受奥斯汀笔下鲜明可爱的女性人物

以及她们或悲或喜的爱情故事


由李安导演,斩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奖的


《理智与情感》


理智与情感.jpg

《理智与情感》

    老庄园主去世后,可怜的母女四人被长子逐出了庄园。靠着亲戚的帮助,她们在一处小小的农舍安顿下来。势力眼的长嫂未曾想到的是,她的弟弟爱德华(休·格兰特 饰)爱上了三姐妹中的大姐埃莉诺(艾玛·汤普森 饰)。理智的埃莉诺尽管也倾心于爱德华,却顾及两人地位的悬殊而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感情。 
  与此同时,妹妹玛丽安娜(凯特·温丝莱特 饰)和英俊的军官威罗比(格雷·怀斯 饰)陷入热恋。情感外露的玛丽安娜热情奔放的释放着自己对威罗比的爱慕,甚至不顾及伤害追求者布兰登(艾伦·瑞克曼 饰)上校的感情。未曾想,威罗比为人不正,根本没有把玛丽安娜的感情真正放在心上。两个姐妹的感情相继陷入了危机。 
  性格迥异的两姐妹谁能得到真正的爱情,如愿以偿呢?母女四人又该如何走出生活的困境呢?


当然少不了最受读者喜爱的《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5.jpg

《傲慢与偏见》

     伊丽莎白·班纳特(凯拉·奈特丽 饰)出身于小地主家庭,有四个姐妹,母亲班纳特太太整天操心着为女儿物色称心如意的丈夫。新来的邻居宾格来先生和他的朋友达西(马修·麦克菲迪恩 饰)打破了她们一家人单调的乡村生活。宾格来和伊丽莎白的姐姐简·班纳特互生情愫;达西对善良聪明的伊丽莎白产生了好感,而伊丽莎白却对达西不可一世的傲慢心存偏见,不接受他的感情。然而,世事难料,宾格来和简·班纳特因为误会,关系危在旦夕;达西的种种作为,展示了性格中和伊丽莎白相同的善良一面,逐渐赢得了伊丽莎白的好感。两对有情人能否终成眷属?班纳特姐妹们能否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及讲述女作家简·奥斯汀传奇情感道路的传记电影

《成为简·奥斯汀》

成为简 奥斯丁.jpg

《成为简·奥斯汀》

  简•奥斯汀(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饰)的一生是否如她的文字那样充满曲折的过程和完满的结局?《成为简》用传记方式描述她的一生:她的母亲竭力为她撮合婚事,对象是上层社会的有钱人。但是简不接受没有爱情的婚姻,认为女人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养活自身。于是,她拒绝贵族瓦斯莱先生的求婚,爱上了心灵相通的汤姆•勒弗罗伊(詹姆斯·麦卡沃伊 James McAvoy 饰)。 

      好事多磨,有人从中作梗,导致汤姆家人并不赞成二人婚事,汤姆决定携简私奔。但是这样一来,汤姆的经济来源就会被切断,简亦将面临着世俗的压力和贫困的生活。到底二人在私奔路上会走得多远?会不会有美满的结局?

wode

影片里,既有悦目的乡村风光

傲慢与偏见4.jpg
傲慢与偏见2.jpg

也有热烈欢快的舞步

(舞蹈是英国当时的主要社交方式,男女通过舞蹈相识)

傲慢与偏见5.jpeg
傲慢与偏见1.jpg

19世纪英国恬淡悠闲的乡村生活

和浓浓的英式浪漫

期待您来欣赏~

-----
-----

提到女神

奥黛丽·赫本当之无愧

高贵的气质、优雅的行止

使她成为大众心目中完美的女性形象

3).jpg


多媒体鉴赏区3月电影鉴赏

也奉上赫本女神的两部经典之作


罗马假日5.jpg

《罗马假日》

    欧洲某国的安妮公主(奥黛丽·赫本 Audrey Hepburn 饰)到访罗马,国务烦身,但她又厌倦繁文缛节。一天晚上,身心俱疲的她偷偷来到民间欣赏夜景,巧遇报社记者乔(格里高利·派克 Gregory Peck 饰)。二人把手同游,相当快乐。公主更是到乔的家中作客并在那过夜。 
  不料乔无意中发现了公主的真实身份,他决定炮制一个独家新闻,于是乔和朋友、摄影师欧文(埃迪·艾伯特 Eddie Albert 饰)一起带公主同游罗马,并且偷拍了公主的很多生活照。然而,在接下来与公主的相处中,乔不知不觉恋上了公主。为了保护公主的形象,乔只能忍痛抛弃功成名就的良机,将照片送予了公主。 
  安妮公主在经历了罗马一日假期后,反而体验了自己对国家的责任,毅然返回了大使馆,为了本身的责任而果断抛弃了爱情。


蒂凡尼的早餐8.jpg

《蒂凡尼的早餐》

     清晨的纽约街头,相貌清丽的女子霍莉(奥黛丽·赫本 Audrey Hepburn饰)在橱窗前徜徉,她就是纽约上流社会的交际花。对金钱和物质的崇拜,同时却不失天真善良的霍莉,就像是纽约的“茶花女”,靠着每小时五十、一百的费用来获得交际收入。在她心里,还有一个重要的目标,那就是嫁得金龟婿。 
  霍莉的新邻居是一个作家保罗(乔治·佩帕德 George Peppard饰),梦想着成名,却也是依靠富太太的供给度日。遇见霍莉的保罗堕入情网,千方百计让霍莉过回正常生活,并向她求婚。然而,霍莉似乎并不愿意,在她心中,嫁给这么一个人,放弃她之前的努力,未免太不值。然而,霍莉在寻找幸福路上跌跌撞撞,直到有一天才突然明白了幸福的含义。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多功能播映室


DSC_6531_副本.jpg
未标题-1.png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2、观赏期间请勿录音、摄像。

3、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证-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4、本活动不为迟到者预留座位。

5、每周一上午10点开始报名当周场次。


广图影音公众号二维码(1000x1000).png
更多分享请关注

广图影音


广图多媒体鉴赏区

又名广图影音

官方宣传片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