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 ——广州(1840-1949)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19-01-2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1-26 09:00 ~ 2019-02-20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1-26 09:00 ~ 2019-02-20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50000
浏览 : 152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

——广州(1840-1949)图片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广州出版社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厅

展览时间: 2019年1月26日至2月20日9:00-17:30

 

本次展览分主题展出了广州在鸦片战争、辛亥革命、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重要时期的历史照片387张,其中部分珍稀图片是首次亮相,较为全面地挖掘了广州作为民主革命策源地的内涵,鲜活地展现出近代广州110年间的历史风貌。

在中国民主革命的每个时期和阶段,广州都在历史舞台上扮演着重要和主要的角色。不论是鸦片战争还是辛亥革命阶段,抑或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阶段,乃至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广州始终是一方重镇,在坚持民族独立的抗争和人民解放的奋斗中做出了特殊的贡献。综观民主革命全过程,特别时从辛亥革命到国民革命的阶段,广州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无愧于民主革命策源地的光辉称号。

    进入新时代,我们承担者重要的历史使命,以史为鉴,知古通今,以历史的眼光人情事物发展的规律,把握前进方向和指导现实工作尤为重要。因此,全面地,客观地反映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业绩和辉煌,展示难以忘却的历史记忆,再现先驱者和革命先烈令人感慨的不朽形象,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