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琴脉相承——纪念杨新伦先生120周年诞辰古琴音乐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2-0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2-06 09:00 ~ 2018-12-18 19: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2-18 18:45 ~ 19: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2-18 19:30 ~ 21: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400 (剩余名额: 
浏览 : 4354   [点赞] : 10   [关注] : 0   [收藏] : 0

琴脉相承——纪念杨新伦先生120周年诞辰古琴音乐分享会

中国古琴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岭南地区最迟在汉代便有古琴的流传,至南宋末年,汉室南迁至古冈州(今广东新会),中原琴脉就此融合本土风化在岭南地区生根发芽;清代,琴学传习蔚然成风,岭南琴派由此形成。

       自有声像资料记录以来,岭南琴派最具代表性的琴家为杨新伦先生(1898-1990),他倡导“剑胆琴心”文武兼修之道,其“刚健、爽朗、明快”的琴风享誉琴界。适逢杨新伦先生120周年诞辰之际,特举办纪念专场古琴音乐分享会,以期弘扬岭南琴学。

主办单位:修竹琴舍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19:30—21:00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6日9:00—12月18日19:00

签到时间:2018年12月18日18:45—19:20

表演曲目:1.《文王操 

                 2.《三字经·教学之道》

                 3.《仙翁操》

                 4.《碧涧流泉》

                 5.《神人畅》

                 6.《乌夜啼》

                 7.《玉树临风》

                 8.《怀古》

                 9.《阳关三叠》

                10.《古埠听涛》

参演人员:谢东笑、姚南、杨飞凰、石远芳、王一萌、刘碧红、李日坤、黎明、温雪、刘晓敏、区晓微、林煜晴、林莹莹。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于活动当天18:45至19:20,前往广州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入口处,凭短信(转发无效)入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