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
【悦读沙龙】第54期: 艺术、建筑与现代生活

发布日期: 2018-11-15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1-15 13:56 ~ 2018-11-24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1-24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1-24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97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悦读沙龙】第54期: 艺术、建筑与现代生活

 

万物都有联系,不论艺术、建筑、雕塑还是服装都互相影响着风格、思想和理念,其中建筑牵涉到功能、技术、工业、经济、文化和艺术等多个方面,建筑、艺术与现代生活已是具有和谐共生的关系。

跨界式的接触能触发令设计师对本专业有更为广阔和深入的思考,如在设计的出发点与切入点上更加多元,也会更关注人、建筑与自然或社会的多重关系。其中的经济逻辑、技术逻辑、美学逻辑、文化与艺术逻辑等之间的交织,都会最使建筑呈现出不同状态。建筑作为一种客观的存在,可以对社会的发展产生影响积极影响。设计师和艺术家对建筑本体富有哲学深度的系统思考,以及充满智慧与情感的实践,无不在探索空间、艺术、生命、生活的交集和共通点。

广东的当代艺术家是活跃的,创作中包含着自己独有的话语逻辑,充满活力与激情,作品也呈现出自身的独特面貌。本期活动邀请到三位长期浸淫在艺术、建筑、哲学领域的嘉宾,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带领大家一起探讨艺术、建筑与现代生活的交集与相互影响,体验一场建筑艺术之旅,同时也体悟一场生活艺术之旅。

 

一、时间: 2018年11月24日(周六)14:30—16: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四、出席嘉宾:

周钦珊,广州知名独立艺术家。中山大学美学博士,现任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师。近年来主要从事觉知、表达与疗愈的艺术创作与研究,出版《青年公寓:周钦珊作品集》等多部,在英、美及大陆多地举办作品展,代表作品有《求一根线的心理距离》(2009)、《寄往天堂的信》(2012-2016)、《无限之书》(2013-2018)、《我触摸到声音的骨头》(2018)等。

 

詹涛,广州XAA建筑事务所合伙人、詹涛工作室设计总监、建筑设计高级工程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不断“追求空间自由,再构关系美学”的建筑设计观,并在跨学科的合作中持续探索与实验。近年的代表作品有:广州南站发现广场(2012)、珠海保利唐家湾情侣北路项目、美林湖丽江云南温泉酒店(2014.08)、广州番禺星海汇(2017)、美的广西梧州城市展厅、美的贵阳体育公园(2018)等。

 

 

周春健,男,山东阳信人。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台湾“中央研究院”、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四书学、诗经学、文献学研究,著有《元代四书学研究》、《经史之间》等。属意书画,雅好收藏,创办家庭博物馆“习之堂儒学馆”,编撰《家庭国学小讲堂》一百讲,为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生存探寻到有效的途径。

 

 

五、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限报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