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百年前的双十一,世界人民的狂欢日

发布日期: 2018-11-0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1-11 10:00 ~ 2018-11-30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1-11 00:00 ~ 2018-11-30 17:30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活动总名额: 99999
浏览 : 87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又是一年双十一,但今年的这一天别具纪念意义:1918年11月11日,《贡比涅森林停战协议》签订。这标志着同盟国集团彻底战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

image.png

本周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多元文化馆邀请您参加“多元文化馆·环球之旅第25站:远方的号角——背井离乡的异国士兵”系列活动,走进一战的欧洲战场,了解年轻士兵鲜为人知的故事。

相信在回往历史的同时,我们会更加懂得“和平”的意义。

9.比利时展-LED.jpg


活动详情

 一、展览:远方的号角——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境内外国士兵纪实摄影展 




展览时间11月11日—11月30日

开幕式11月11日(周日)下午14:00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1914年夏,一战爆发。非洲、太平洋地区、大洋洲、加勒比海地区、北美洲及亚洲的无数青年收拾行装,奔赴欧洲战场,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的14万华工。比利时与法国和英吉利海峡接壤的西部地区是战况最为惨烈的战场之一,许多青年士兵在这里与寒冷、疾病、敌人苦苦斗争。

这些不同民族、不同种族的年轻人或满腔热血,或野心勃勃,或迫于无奈,在异国作战,甚至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但他们和生于和平年代的年轻人其实并无不同,充满好奇心,也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情趣。

中国士兵在理发

image.png

印度士兵在祈祷或唱歌


二、多元文化一战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邵德辉先生

时间:11月11日(周日)下午14:30-16:0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语言:英语(现场中文翻译)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一战”进入报名页面,限50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来自各地的士兵聚集在主要战场欧洲大陆上,犹如世界的缩影。而从国家层面来看,一战的影响辐射也十分之广:许多民族都或主动、或被动地参与进来,相当一部分国家的版图与边界划分都受到了影响;乃至于我们熟知的“联合国”,也是由一战的直接产物“国际联盟”演化和修正而来。


嘉宾简介:

邵德辉(Joris Salden),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1993年获鲁汶大学拉丁文学硕士学位。曾任比利时驻内罗毕、比利时驻罗马大使馆领事,以及比利时驻伊斯坦布尔、比利时驻马德里总领事。







主办:广州图书馆、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image.png

更多活动,请关注广图多元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