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1-24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1-24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521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4

总第538期:

书法欣赏要诀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4日(周六)10:00-12: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请提前入场。



苏轼《寒食帖》




     书法的特殊艺术魅力感染着中国和世界,掌握一定的方法、层层深入,就能更好地欣赏和感受书法艺术。本场讲座将从书法的构成要素入手,从而掌握正确判断书法作品之优劣得失的方法与途径,使大家能够深度感受经典作品在技术和境界等多方面的精彩。 



主讲嘉宾


     孙鹤,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文字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图书馆讲座专家,中央电视台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导师,教育部(全国)书画教育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央美院建院以来第一位书法方向博士后。

     她的书法作品被北京会议中心贵宾厅等多处国家重要场馆悬挂,并被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国家图书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博物院、中国驻英大使馆、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英国班戈大学等国内外多家机构收藏,应邀为国内多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撰文并书写楹联,是我国近代以来第一位为千年皇家寺院书写大雄宝殿匾额的女性学人与书者。代表著作有《秦简牍书研究》、《中国书法百家档案》、《书圣王羲之》等。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

请长按关注


讲座预告随时更新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