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广式生活•健康人生】第12期:中药煎煮与合理用药

发布日期: 2018-10-0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0-09 09:20 ~ 2018-10-26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0-26 14:00 ~ 16: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0-26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2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68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讲座主题:《中药煎煮与合理用药》


主讲人:林华

林华,主任中药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第二批名中医师承项目指导老师,师从国医大师金世元和炮制泰斗王孝涛学习中药鉴定和中药炮制技术,现任广东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企业与医院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药经济学会常务委员,《中药材》杂志副主编,《今日药学》、《中国药房》杂志编委,广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广东省医药价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药事管理及中药质量控制工作,在药事管理、临床药学、中药饮片调剂和鉴别方面均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近几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广东省科技厅课题3项、广东省中医管理局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省级、厅局级课题10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和参编著作8部。

 

 

讲座主要内容简介:你会煮中药吗,中药如何煎煮,如何选择器具、水量该加多少、煎煮的火候与时间、特殊煎煮方法的操作、如何服用更有效,服用中药有哪些注意事项等。


 

讲座时间:

10月26日(周五)14:30-16:30

讲座地点: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主办方:

广州图书馆

合作方:

广东省中医院

 

参与方式:

1.讲座免费,请点击报名参与。

2.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讲座当天13:30分开始签到入场。

3.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证-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