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0-27 10:00 ~ 12: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0-27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515   [点赞] : 3   [关注] : 1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羊城学堂10月讲座之三:



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创立于1968年,现任院长为著名学者、作家陆键东。五十年来,文研院在戏剧(含话剧、粤剧)、影视创作领域文学创作领域,以及美术创作等领域产生了众多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文艺作品。还记得当年经典的影视作品《公关小姐》、《千秋家国梦》、《致命邂逅》、《雅马哈鱼档》吗,皆成为一时之话题,其原创作者就来自文研院。


时值文研院建院50周年之际,羊城学堂特别推出系列讲座,将邀请文研院多位著名的创作者们,讲述他们的创作故事,以此见证时代的发展。该系列讲座将从10月底持续到11月中旬,欢迎关注。



庆祝广州文研院建院50周年系列第一讲


闻到鱼腥味啦

——电影《雅马哈鱼档》背后的故事



内容简介


    电影《雅马哈鱼档》抒写了八十年代初广州的街边仔、街边妹开设鱼档卖鱼赚钱的故事。这在当时是石破天惊的事情。电影表达了他们诚实做人、规矩赚钱的品德,与做人的尊严。此剧上映后,大江南北反响强烈,北京大学的学生观后,高呼广州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它撕开了计划经济的一角,呼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到来。作为编剧之一的章以武教授将与大家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主讲嘉宾



章以武

广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章以武,浙江宁海人。民进成员。196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历任广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现为广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文学院副院长。198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南国有佳人》,中短篇小说集《应召女郎之泪》、《章以武自选集》,电视连续剧剧本《南国有佳人》(已录制播出)等。电影文学剧本《雅马哈鱼档》(已拍摄发行)获1985年文化部优秀电影二等奖。2015年12月7日,获第二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


视频:书生章以武:瞄准时代节骨眼 记录岭南流行风

(请在wifi环境下点击观看)


时间:10月27日(周六)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参与,请提前入场。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

请长按关注


讲座预告随时更新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