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多媒体鉴赏区12月电影鉴赏:梅艳芳出演电影系列

发布日期: 2018-12-0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1-26 10:00 ~ 2018-12-30 14:3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报名年龄要求: 14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90 (剩余名额: 
浏览 : 511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我有花一朵   种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梅艳芳    

"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2003年12月30日,一代巨星梅艳芳逝世,留给世人一声惋惜。12月电影鉴赏活动,将带您走进梅艳芳的“光影”人生,品味她在多部电影中塑造的不同女性角色。

sdfd

《半生缘》

30年代的上海,曼桢早年丧父,家庭生活靠姐姐曼璐当舞女维持,后来曼璐又当了妓女,最终嫁给了有妇之夫祝鸿才。为了保全自已的地位,不能生育的曼璐以一种怨毒的心态与其夫合谋,令祝强奸了曼桢。曼桢为姐姐、姐夫生下一子,葬送了自已的恋情。姐姐死后,她也嫁给了祝鸿才。多年后,曼桢与世钧重逢,两人发现,前情虽在,后缘难续。


东方三侠.jpg

《东方三侠》

东东(梅艳芳饰)与心靖(杨紫琼饰)本是一对来自不同家庭的孤儿,在10岁左右被一位武林高人所收养,教她们习武,希望二人能成为一对行侠仗义的女侠。可是,在心靖12岁那年,却被几个神秘高手所捉去,自此音讯杳然。东东长大之后,下嫁一名警官刘启文(刘松仁饰),陈七(张曼玉饰)亦是被公公捉回来的无辜小孩,但陈七本性聪明不羁,趁着公公全力催谷心靖之际,伺机逃脱,当时陈七不过十五、六岁,由于中毒不深,终于恢复记忆,并且背道而驰,选择了成为一名表面为金钱而服务的女捕头,不过实际上极富正义感。故事曲折处,在于三位女侠在公公的一次"盗婴”阴谋中,扮演着被命运安排的互相对立的角色。可是,互相的感应,却最后将三人联在一起,合而为一,成为“东方三侠”。


男人四十 海报改.jpg

《男人四十》

林耀国是位中学中文教师。当年他在学校里是有名的才子,而如今看到那些飞黄腾达、闲来打打高尔夫球的大学同学们,他心里的滋味很难述说。这种失落感,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得到。四十岁的林耀国,虽然自感惭愧,但在他的学生胡彩蓝的眼中却是很有魅力,彩蓝爱上了他,并闹得全校皆知。耀国像其他正常的老师一样,极力免惹麻烦,却又恐怕过分的避嫌会影响彩蓝的心里,而且彩蓝长得漂亮又多愁善感,在她身上出现了他妻子陈文靖的年轻影子。本来平淡的生活还算美满,彩蓝的爱令林耀感到了压力和不自在,而身处癌症末期的盛老师来,更令他的平静生活掀起了波澜。文靖当年爱上了盛老师,而且林耀国的长子安然的亲生父亲也是盛老师。当年文靖怀了孕,盛老师抱头跑掉了,这个满腹才华但性格软弱的老师,一直是耀国与文靖的隐忧。更糟糕的是文靖竟向耀国要求放一个月假。这个贤慧尽责的妻子,要用她自己的办法去解决那个困扰她的心魔。同情、不安与愤怒轮流折磨着耀国。教务的压力、中年的困扰 这种种因素令彩蓝所代表的诱惑加倍吸引着他。面对此情此景,一个四十岁的男人该做何种选择,中年男人的困境由此而生。


胭脂扣改.jpg

《胭脂扣》

背景是三十年代香港的塘西风月区和五十年后已经变得十分现代化的城市,藉着两段相差半个世纪的爱情互相比较,令人产生“问世间情为何物”的慨叹。石塘嘴名妓如花与富家公子十二少产生了真爱情,但不为男方家长接受,两人相约吞食鸦片殉情,不料如花的阴魂来到五十年后才发觉十二少未死,而是在垂老之年落魄地当一个临时演员。在报馆上班的万梓良与女友朱宝意从中帮助如花寻人,也因而反省了他们自己的爱情关系。


钟无艳改.jpg

《钟无艳》

春秋时期,昏庸又好色的齐宣王误闯夜叉山,碰巧撞上了风姿绰约的寨主钟无艳,二人一见钟情;本以为天赐良缘就此铸成,岂料半路杀出一只男狐狸精,狐狸精向无艳施以“爱情咒”,使无艳脸上忽然多了块大痣,吓得齐宣王拔脚而逃,二人感情从此障碍重重……


活动安排

2018年12月1日

10:15-12:00




东方三侠.jpg

2018年12月8日

10:15-12:00




男人四十 海报改.jpg

2018年12月15日

10:15-12:00




胭脂扣改.jpg

2018年12月22日

10:15-12:00




钟无艳改.jpg

2018年12月30日

10:15-12:00




ertert

不用到电影院花钱

就能看到精彩的高清电影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报名吧!


报名地址


12月电影鉴赏.png


(每周一上午10点开始报名当周场次)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多功能播映室


DSC_6533.JPG
未标题-1.png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2、观赏期间请勿录音、摄像。

3、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证-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4、本活动不为迟到者预留座位。





广图影音公众号二维码(1000x1000).png
更多分享请关注

广图影音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