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0-09 10:00 ~ 2018-10-12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0-14 10:00 ~ 10:1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0-14 10:15 ~ 12:00
活动地点: 南三楼东区
报名年龄要求: 7 ~ 12岁
活动总名额: 36 (剩余名额: 
浏览 : 1237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手工作品图片)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此时的广州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十月的风悄悄地吹黄了树的叶,草的绿,花的瓣儿。喜迎国庆,广州图书馆【阅创空间•青少年艺术坊】准备了做折纸、写诗歌、做黏土手工等六场活动,读者们在这个全国欢庆的日子里,来参加活动的同时,不要忘了添件外套喔。


【活动名称】霜寒初降,临风踏月(三)——玩转重阳节

动时间】2018年10月14日(周日)10:15—12:00

【报名时间】10月9日(周二)10: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三楼东区

【活动对象】7-12周岁儿童

【主 讲 人】万物有灵诗歌学园宫健子老师(暨南大学研究院)

【参加人数】36人


 

环节一:重阳秘密知多少?

你知道重阳节为什么要登高吗?重阳节还有什么好吃的呢?古时候的人们在重阳节这一天又会干什么呢?小朋友们能闯过老师重重的关卡,破解重阳节的秘密吗?重阳节诗歌拼贴,认识传统节日重阳节。 

环节二:和王维、白居易一起过重阳

那句耳熟能详的“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你读懂了吗?穿越回唐朝,和诗人们一起过重阳,赏秋色。串联现代诗歌,化身节气小使者,为大地写下重阳诗篇。

环节三:重阳花开遍

登高赏菊过重阳,一起在图书馆的一方天地里,赏菊作诗。


温馨提示:

1、10月14日活动材料需自备卷纸心、蜡笔、竹筷子,其他工具如剪刀、双面胶等由图书馆提供。

2、阅创空间·青少年艺术坊为图书馆儿童活动,周二10:00开始报名周五16:00截止报名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报名方式仅限网络报名

3、为培养孩子从小守时的习惯,请准时到场,南楼开馆时间10:00,签到时间10:00-10:15,活动开始后不再安排入场,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养成,请在活动结束后清理桌面杂物。

4、凡已报名的读者,如因事不能准时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陆广图官网或广图微信公众号取消,以免影响信用记录。

5、活动参与阅读攀登计划,携带阅读护照,活动结束后,在“活动达人”盖红色印章累积积分兑换礼品。

6、地址:珠江东路4号;交通线路:地铁3号线或5号线珠江新城站。

   阅创空间•青少年艺术坊每月活动预告均会提前发布在广州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及广图少儿微信中,敬请留意!

活动咨询电话:020-83836666转2351(10:00-17:30,周三闭馆)。

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

【报名方式】

1.网站报名:

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进入活动-活动品牌-“青少年艺术坊”页面;或少儿版-“活动预告”页面:

 报名网址:

 http://www.gzlib.gov.cn/hdActForecast/index.jhtml

http://www.gzlib.gov.cn/actFcst.jhtml

2.微信报名:

关注“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书证,进入“互动”-“活动报名”页面:

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3.官网(微信)报名须知:

活动报名者必须先办理广州图书馆未成年人读者证/青少年读者证,凭书证号或已开通借书功能的身份证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进入个人页面,填上个人邮箱地址,保存。报名时进入广图官网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预告页面选择活动项目报名。

 

2018年9月阅创空间·青少年艺术坊活动回顾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