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IT成长之路】第7期:趣味手机App制作——“手机小魔术”

发布日期: 2018-09-0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0-10 10:15 ~ 2018-10-20 17:15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0-21 10:00 ~ 1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0-21 10:30 ~ 12:00
活动地点: 南五楼东区
活动总名额: 35 (剩余名额: 
浏览 : 234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手机App编程公开课开始报名啦! APP Inventor是一款针对安卓系统的积木式编程开发工具,抛弃复杂的程序代码而使用积木式的堆叠法去开发手机安卓系统App,例如指南针和手机小魔术,正是通过简单积木堆叠而成的,实用不一定是技术含量最高,创意才是最重要的。此外,本次活动特约的陈宏镜老师具有丰富的信息技术教学经验,机会难得,想成为编程和创客达人的同学还不赶紧报名!

讲师介绍:

陈宏镜,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机器人项目全国大赛裁判、物联网项目全国大赛银牌教练;广东省中小学生电脑作品比赛程序设计项目评委,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广州市教师职称信息技术高评委;《Android积木式编程开发》主编,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高级教师。

培养目标:

通过图形化编程让学生了解程序设计的概念、激发对编程的兴趣,帮助学生更灵活地运用数学知识,理解数学概念,从而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最终可以进行各种程度的编程应用。

知识目标                

①认识加速度传感器、距离传感器、方向传感器组件,能够说出三者在手机上的具体应用;                

②能够使用照相机组件,调用安卓手机端的照相机应用进行拍照,并存储到手机上;                

技能目标                

能够逻辑清晰运用多种传感器进行简单编程,并且能够成功编译运行;                

情感目标                

①通过开发两款软件,学生能意识到实用软件不一定是技术含量最高的,而创意才是最重要的。                

②能够有意识地使用知识和工具,将创意表现出来。                

课程时间: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上午10:30-12:00(请提前30分钟签到)

课程地点:南5楼电子阅览室

课程对象:小学2-6年级学生 (限35人)

咨询电话:020-83884390

温馨提示:本次公开课需用QQ号登录网上在线编程平台,请自带安卓系统的手机和先注册有QQ号。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协办单位:可可编程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