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讲座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9-05 13:30 ~ 2018-09-07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9-08 09:30 ~ 12: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9-08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8岁
活动总名额: 25 (剩余名额: 
浏览 : 97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书画琴棋诗酒花,

当年件件不离它,

如今五事皆更变,

萧剑江山诗酒茶。


这个暑假,压箱神剧“还珠格格”又㕛叒回到了各位大小伙伴的视线。看过剧的人儿们,对萧剑萧大侠“炫酷拉风”的出场,是不是还印象深刻?


 

 

今天,

我们不说剧,

来聊一聊这首打油诗。


原诗后两句是“而今事事都更变,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被称作“开门七件事”,指的是古代中国平民百姓每天为生活而奔波的七件事,代指家庭的各式必需品;而“书画琴棋诗酒花”,一说是“书画琴棋诗酒茶”,则是“文人七件事”,是古代文人墨客们喜爱的“雅事”。两相对照,雅俗共赏的,就只有“茶”



 

 

 

 

 

 

 

 

 

 

既是日常生活所需,也是清心养性的健康饮品,更是一种沟通天地的生命。茶文化也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人们喝茶、爱茶、在茶汤中滋养生命。

 


 

 

 

 

 

 

 

 

一方水土,

养育一颗种子,

祈求一年风调雨顺的时光,

终于长出了一树好叶。

采茶人用他们的双手,

正当时采下恰好的那一片,

交予制茶人。

 

 

 

 

晾晒、揉捻、发酵、烘焙、干燥,

一道道工艺精心制作,

变幻成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

温杯、投茶、注水,

那一杯集天地人于一体的茶汤,

就静静的呈现在你我面前。

 

 


 

 

 

 

 

 

 

 


本期我们请来茶道新生活的创始人,《茶源地理》系列丛书的主编吴垠,结合她亲身走过的一个个茶叶原产地的山水人器物和背后的鲜活生命故事,带领大家学习茶的小知识,感受茶之美,打开茶文化的大门。

 

 快来广州图书馆

观看精彩纪录片

跟我们一起

用一杯茶的时间

感知完美

 


 

本期放映:《茶,一片树叶的故事》

放映时间:9月8日 (周六)10:00——12:00

放映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反映对象:6-18岁读者 (6岁-14岁读者参加活动需要有家长陪同)

活动形式:观看纪录片和互动交流



报名须知

1.6岁-14岁读者参加活动需要有家长陪同。系统报名成功,即默认1名成人陪同1名儿童参加本活动。14-18岁读者可独立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2. 线上报名仅支持已在本馆开通借书功能的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访客注册无法报名。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通知。

3.活动当天10:00开始签到入场,活动开始10分钟后(10:25)仍未进场,将取消名额。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