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还记得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吗?

发布日期: 2018-08-23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8-22 14:18 ~ 14:18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8-01 00:00 ~ 2018-10-01 00: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99999
浏览 : 102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01

一场广州市民的点滴记忆组成的展览



如果收集民间的照片和信物,做成一场展览,记录两个城市间的友情岁月,是否会以其质朴与真实,勾勒出两市友谊的吉光片羽,打动观者的心?

的确,城市间友好的纽带不仅存在于政府层面,更扎根于普通市民的生活中;民间源远流长的友好往来史,都记载在你我生活的点滴片段里。借广州与德国法兰克福结好30周年的契机,我们请您与我们分享您和法兰克福的故事,携手完成一场展览


02

两座城市共同的故事


广州与法兰克福交流互通的历史不止三十年,两市友谊却在这三十年间得到了升华。心态开放的广州人不仅早早掀起出国旅游的潮流,更有许多留学、海外从商的经历,有的甚至结成异国姻缘,成就佳话。这其中有趣的往事寥若星辰,只待采撷。

如果您有关于法兰克福的记忆,无论是一张老照片、一段音像资料,还是一封旧书信、一件实物,都可能成为宝贵的文献资料。我们期待您的记忆,成为两市情谊的最好脚注。



11.jpg

古朴可爱的街景,勾起了什么样的回忆?


111.jpg

摩登的现代化都市,是否也有你的足迹?


征集时间2018年8月1日-9月30日


征集范围:

与法兰克福相关的照片、视频、故事、实物等素材,要求能体现广州与法兰克福友好交流的历史,真挚地反映两市市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素材评选:

主办方将根据投稿数量及质量,评选出优秀素材若干。入选素材将于年底在广州图书馆举办的城相亲,民相近——庆祝广州法兰克福结好三十周年图片展”中展出,并收入纪念画册。入选作者将获纪念品并获邀参加图片展开幕仪式。


投稿方式:

请于9月30日前将相关素材(照片、视频、实物、文章均可,前三类需配上一段介绍文字)发送至gtltrans@gzlib.gov.cn邮箱,邮件命名为“我与法兰克福+姓名+联系方式”。

注:实物素材需拍摄2-3张清晰照片,配上介绍文字后发至上述邮箱。


咨询电话

020-83846762(工作时间:10:00-17:30,逢周三闭馆,法定节假日09:00-16:00



111.jpg


222.jpg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