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8-26 09:3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8-26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02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我的国·家”青少年系列纪录片放映活动上半年已经成功完成了四期放映。从先秦到清末,从南越王宫丝绸之路,我们与各位小朋友大朋友一起在中华历史长河中完成了一次回溯与遨游,对我们的国与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

 

经历了一个暑假,现在,我们的放映活动再次重磅来袭啦。这次我们将目光对准了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武学到琴棋书画,从丝竹管弦到品茗煮酒,精彩纷呈的纪录片和重量级的嘉宾,一起带你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之美。

本期活动详情: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武侠精神在中国文化中已经流传千年。于江湖之中结交知己,于危难之中匡扶正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从《七侠五义》到《一代宗师》,从江湖侠客到民国高手,一代代的中国人,谁没有做过轻剑快马行侠仗义的武侠梦呢。

 

 

 

但,你真正了解中华武文化吗?

 

你知道武侠小说中常提到的少林绝学易筋经,已经流传千年,至今在少林寺中还有它的传人吗?

 


 


你知道随处都可以看到人们练习的太极拳,已经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宋朝至今历经传承已近千年了吗?

 


 

你知道将中国功夫带向全世界的咏春传人李小龙,他的出拳动作快到连摄像机都无法捕捉,只能慢速播放吗?

 


 

你知道除了少林、武当、咏春等耳熟能详的流派外,中国还有马氏通备武学这样独树一帜、融宏富深邃的武术流派吗?

 

本期活动我们请到的嘉宾,正是“马氏通备武学”的大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健公书院创始人,马廉祯教授。

 


 


马教授将结合自己武术世家的家学渊源和不断推动传统武学精神发扬光大的个人经历,为大家讲述真正的中华武文化。

 

喜欢武术,拥有武侠梦的你,快来广州图书馆,观看精彩纪录片,跟随真正的“武林高手”一起领略中华武文化多姿多彩的内涵吧。


 

活动预告

 

 

放映影片《功夫少林》

放映时间:8月26日(周日) 10:00-12:00

放映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楼2号报告厅

放映对象:6岁以上读者(6-14岁读者参加活动需 要有家长陪同)

活动形式:嘉宾演讲和纪录片放映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直接参

 

影片介绍

 

 

《功夫少林》是一部集中展现中华少林武术博大精深文化内涵与中国传统功夫人自强不息,尚武崇文的爱国主义精深的一部高清纪录片。中华武术融东方的哲学思想和信仰于一身,是中国人朴素的处世哲学的体现,也是发掘身体潜能的创造性发明。少林武术融中华大地多种武术类型之大成,博揽众长,融汇贯通。从而表现中华武术高深莫测,民间处处是高手。

嘉宾简介

 

马廉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健公书院创始人,香港中华国术总会会长、甘肃省马氏通备武学学会会长。 出身武术世家,父亲马明达是


著名武术学家和历史学家,以及马氏通备武学体系的建构者与倡导者。马廉祯自幼受家学的影响,一直致力于传统体育的传承与发展,不仅通晓武术、短兵、射箭等传统对抗项目,且多次获得包括全国传统射箭第二名、全国短兵实验赛冠军等奖项,同时也是国内最年轻的


武术教授之一。

 

活动须知

 

1.6岁-14岁读者参加活动需要有家长陪同。14岁以上读者可独立参加本次活动。
2.上午场放映9:30开始签到入场,活动开始10分钟后(10:10)不能再入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