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9月课程安排

发布日期: 2008-09-0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08-09-01 10: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08-09-01 10:00 ~ 10:00
浏览 : 64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免费讲座 欢迎光临)

地点:广州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时间:每周星期六上午10:0011:30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96

陈伟胜:广东省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主任

《奥运报道后的故事及奥运会文化现象》

从事体育新闻工作22年的资深报人,连续4次采访世界杯足球赛,2次采访奥运会等。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广东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广州新闻十杰。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广州亚运会媒体顾问。

913

雷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文化所研究员、副所长、国家一级作家

《国学与快乐和谐的人生》

主要从事中国传统哲学、社会文化学研究, 迄今发表文学作品和学术成果约500万字 。长篇小说《子民们》、报告文学《从悬崖到坦途》等获国家大奖。2005年起,在广州日报开设专栏《国学碎语》。曾在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讲授中华文化。

920

曾应枫: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

《走进民间文化大学堂》

广州市文学创作研究所专业作家,兼任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等。1973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创作儿童文学、影视文学、报告文学、民间文学、小说散文等约300万字,曾30次获得各类文学创作奖。

927

董上德:中山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文学博士

<红楼梦>与读者的“心灵空间”》

主要从事明清文学史、古代小说史及戏曲史的教学和研究。参与整理、校勘12卷本《全元戏曲》,参与编写4卷本《中国文学史》,著有《古代戏曲小说叙事研究》、《屈大均》等。20024月至20053月,应聘任教于日本九州大学。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