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8-08 10:00 ~ 2018-08-18 16: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8-19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8-19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2030   [点赞] : 4   [关注] : 1   [收藏] : 0

 【阅读体验荟】第35期:

                                            “风骨慈怀•诗词吟唱诵读”   

                                                          — —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系列

古诗词之美,不仅在于字词的精炼优雅,还在于字里行间蕴涵了超越时空的崇高精神和气节。世间不乏有理想、忧国忧民、慈悲为怀的诗人,如耀眼的明珠出现在历史长河的画卷,他们有使命、有担当、有骨气,为国、为民、为正义,饱受苦难仍坚忍不拔、无私奉献,以一生悲壮的言行谱写历史。

通过结合现场演奏配乐、赏析,一同感受诗词深远意境,体验诗词吟唱诵读之真情实感。

时间:2018819日(周日)下午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主办方:广州图书馆、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合作方:浙派徐门琴馆(广州馆)、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

1、诗词吟唱诵读知识分享

2、诗词赏析(古琴、竹笛演奏配乐)

3、互动体验环节

活动嘉宾:

陈杰华,生于岭南书香世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耳闻目染,造就了她宽厚博爱、恬静温润的性格。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关注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和健康成长,近几年于广州图书馆参与音乐艺术普及全市优秀公益项目和传统文化的传播。2016年师从徐思杭老师学习古琴,对古诗词别有独特的感悟。

  

 

刘淑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研究生学历。从小喜爱书画、音乐、文学诗词,长期致力于《黄帝内经》《金刚经》《坛经》《道德经》《弟子规》等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知识的学习实践。多年跟随明师潜心研习心理学,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曾于广州图书馆等主讲多场养生禅及文学讲座,发表“养生重在养心”等专述40余篇。 

 

 

徐燕飞,著名古琴金石家徐文镜孙女,广州浙派徐门琴馆传承人,广东古琴研究会理事。自幼受家传琴学耳濡目染,后随堂姐徐思杭学习古琴,经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徐君跃副教授指导,琴艺造诣继续得到提高,已通过浙江省古琴考级最高级别十级并获得优秀。

 

 

 蔡俊佳,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修竹笛演奏专业。9岁学习竹笛至今,受著名竹笛演奏家朱捷弟子肖胜云老师启蒙。2008年赴西安获著名竹笛大师马迪指导及高度评价。20142015年分别拜著名竹笛大师谭炎健教授、著名竹笛演奏家毛瑾熙为师。

 

 

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报名人数限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