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其它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体验活动(8.6-8.10)

发布日期: 2018-07-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7-31 10:00 ~ 2018-08-05 17: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西区
报名年龄要求: 5 ~ 16岁
活动总名额: 40 (剩余名额: 
浏览 : 2030   [点赞] : 0   [关注] : 1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是为5——16周岁儿童与青少年打造的开放空间,配置电脑(配备初、中级建模软件)、3D打印机、多种DIY所需工具等,提供STEAM教育、创意编程、电子积木拼搭、3D打印体验等主题创客服务,开展绘本创作、手工艺术坊等培训、讲座及工作坊活动。

 

注:体验活动全程无老师指导,自由体验!

 

体验活动时间(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见通知)
星期一、二、四、五(逢星期三闭馆)上午:10:30——11:30

预约方式:体验活动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方可入场。每周二上午10:00开始预约下一周的体验活动。持证读者登录广州图书馆官方网站预约。同一时段最多可预约的名额为10人。

 

使用规则:
1、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服务对象为5——16周岁以下儿童及其家长(12周岁以下儿童须由一位家长陪同入场),已预约的家庭请于活动开始前10分钟在创客空间外签到等候;
2、每场体验活动可以自由选取一种材料设备使用,活动结束后,请整理好材料设备并交给工作人员清点完毕方可离场(材料设备清单见下方备注);

3、部分活动套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4、请遵守秩序,注意安全,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指示及操作规范使用设备,如损坏设备,须照价赔偿。

 

可选择使用的材料设备:

DIY机器人拼搭:利用简洁丰富、色彩丰富的六面体模块搭建“海陆空”各种主题各种造型的机器人,培养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训练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让小朋友在活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3D打印笔:3D打印笔基于3D打印,通过挤出热融的塑料,在空气中迅速冷却,最后固化成稳定的状态,将不够生动的二维画面变成三维的物体。这是一支可以在空气中书写的笔,帮你把想象力从纸张上解放出来。

纸电路工坊:艺术与纸电路结合,将电子粘贴在纸上再加上艺术的元素就可以DIY制作出漂亮的互动电子作品。

手工绘本/手工拼贴画工坊:提供多种手工材料来让儿童创作自己的绘本作品/拼贴画作品,从“做一本书,到认识书、爱上书、爱上阅读”。

Littlebits: LittleBits类似于电子版的乐高,但模块之间采用磁性吸附而不是卡扣,用模块化的电子器件拼接成各种物件。一堆内置编码的彩色元件——马达、脉冲器、蜂鸣器、传感器、电池——拼接起来,可以制造出可靠好用的电路和系统。

Scratch儿童编程:Scratch是一款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开发的一款面向少年的简易编程工具。构成程序的命令和参数通过积木形状的模块来实现。儿童只需使用简单的一年级数学,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创作。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