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讲座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7-20 10:15 ~ 2018-08-11 17:15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8-12 09:3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8-12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7 ~ 99岁
活动总名额: 210 (剩余名额: 
浏览 : 308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在这个信息科技的时代,不能再掉队了,赢得未来,从信息学奥赛——少儿编程开始。信息学竞赛是中学阶段重要的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化学,生物)之一,是小升初科技特长的重点认定项目,含金量相对较高。其主要内容是计算机编程、学习分析问题、构建数学模型,并运用算法编程解决问题。研究表明,经过信息学培训的学生,学习品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获得较大提升,其计算思维、抽象思维也得到很好的培养。信息学竞赛之路从小学生开始,孩子的发展空间、潜力会更大,优秀生还有资格参加名校的自主招生或者直接保送北大清华。

  讲座嘉宾:张丽鸿,一级教师,2000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现任佛山市南海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信息学竞赛辅导老师,信息技术学科组长。曾获得佛山市南海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南海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南海区学生竞赛优秀辅导老师,曾参与南海区课题《高中信息学特长生培养的课程内容研究》,了解信息学竞赛特长生的培养过程。

 

       讲座内容:
       1、信息奥赛的奥秘
       2、计算思维的自小培养
       3、关于信息奥赛的小学段各阶段学习目标
       4、各类比赛介绍

      讲座时间:2018年8月12日(周日)上午10:00-12:00(请提前30分钟签到)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讲座对象:7周岁以上青少年和家长

      讲座人数:限250人
      报名方式:讲座免费,网上报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