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雅村文化讲座2018年7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7-0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7-04 10:00 ~ 2018-07-29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7-04 10:00 ~ 2018-07-29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7-04 10:00 ~ 2018-07-29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2887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7月1日: 巅峰对决——广东省十大流行钢琴新锐专场音乐会

钢琴演奏艺术走过了两百年的历史,在过往的任何一种音乐风格中,钢琴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在流行音乐元素百花齐放的今天,钢琴还能否跟上时代的步伐,和流行音乐融合,赋予其更多的可能性?流行钢琴将给你答案。

本场音乐会为广东省十大流行钢琴新人聚首专场音乐会,音乐会将以纯流行的形式来演绎,涵盖“改编篇”、“合作篇”、“弹唱篇”、“即兴篇”等篇章,将呈现一场充满惊喜与创意、视觉与听觉双重冲击的钢琴演奏盛宴。

主讲嘉宾:项翊

流行钢琴演奏家。现任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会会长、广州市音乐文学协会常务副主席、星海音乐学院教师。

表演嘉宾:

周安:音乐制作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即兴创作部主任“流行制造”组合成员

金姿伶:资深流行钢琴导师,键盘手,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会会员

金依佳:原创音乐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副秘书长

宁艺蓓: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以流行演唱弹唱、流行钢琴演奏与音乐剧表演为主攻方向

曾嘉文:星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系硕士研究生,辛笛应用钢琴中高级讲师

周于暄:2016年获“亚洲国际艺术节”亚洲总决赛声乐项目青年A组第一名;2017年获“第十一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美声唱法青年专业组金奖

廖曦:毕业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师从流行钢琴演奏家项翊老师,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刘惠明教授、美国堪萨斯音乐学院钢琴表演博士唐颖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与演奏经验

陈宇轩:曾获“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奏鸣曲组二等奖,曾与两届中国新歌声学员:姚希、于梓贝同台演出,大获好评

余琪琪:2017广东省十大流行钢琴新人,师从黄永康老师

刘盼: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会会员,广东省艺术风采大赛艺坛名师,第八届世界华人艺术盛典钢琴特等奖

 

78日:弦音如叙——孟晓旭二胡师生音乐会

二胡始于唐朝,称“奚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一种中国传统拉弦乐器。二胡,即二弦胡琴,又名“南胡”、“嗡子”,二胡是中华民族乐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乐器(擦弦乐器)之一。

本次音乐会将通过二胡历史、特点讲解,二胡独奏、合奏、齐奏等形式向雅粉呈现二胡的特点与魅力,现场还有丰富的雅粉互动环节。

主讲嘉宾:孟晓旭

   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二胡硕士,星海音乐学院附中二胡副教授。

七岁起随父习二胡,后相继师从杨松盛、关文举教授。曾连续三届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龙音杯”民族器乐比赛最高奖;获由文化部举办的首届全国民族器乐大赛青年专业组优秀奖;获全国首届新人推选大赛青年二胡专业组金奖;获中央音乐学院 “天天杯”民族器乐观摩赛第一名;获首届 “中录杯”国际二胡邀请赛青年专业组银奖,同年成为民乐系唯一获得中央音乐学院最高奖学金 “谭小嶶”奖的学生。

从教以来,分别在北京、广州、深圳、东莞、日本、台湾等地举办个人独奏专场音乐会及讲座数十场。所执教的学生在国内外各大比赛中获得不同级别奖项,连续突破广东省二胡专业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和文华杯院校奖中的最好成绩。出版专辑《弦音如叙》(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产品),《绒花》《二胡高传真》《弦醉》《afifa》,多次应邀出访美洲、欧洲、亚洲各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受到热烈关注和一致赞誉。

表演嘉宾:孟晓旭老师与她的学生们

 

715日:让风继续吹——伍迪艺术人生20周年雅村分享会●广州站

从“爱无止境”到“天空之城”,不变的真诚,变化的精彩!音乐是内心的独白,随时,随处,始终……此时此刻,只需聆听。音乐的世界,从来就没有国度。我们能做的,只有共同聆听……

主讲嘉宾:伍迪

萨克斯风演奏家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

北京太合音乐集团签约艺术家

华语金曲奖华人杰出演奏家

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音乐总监

鸟巢首届中国电影人春晚音乐总监

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种奖项,被誉为中国乐坛萨克斯风演奏的领军人物

先后在全国100余城市巡演

表演嘉宾:伍迪老师与他的学生们

 

722日:不一样的围棋,同样的乐趣

    围棋,起源于中国,中国古代称为“弈”,可以说是棋类之鼻祖,围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据先秦典籍《世本》记载,“尧造围棋,丹朱善之。”晋张华在《博物志》中继承并发展了这种说法:“尧造围棋,以教子丹朱。若白:舜以子商均愚,故作围棋以教之。”现在,世界上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围棋运动。其中,以中国、日本、韩国的围棋运动水平最高。随着近年围棋的推广和人们对围棋的认识加深,更多人了解到围棋对于智力开发、心智锻炼等有着积极的作用。
   岭南棋院教练将讲述围棋的历史、特点;时代玫瑰园小学围棋校队将现场展示少儿围棋;“与名人面对面,向高手学几招”,苏耀国将与部分雅粉进行现场对弈,给予指导与讲解。

 7月 22 日,岭南棋院将为雅粉带来“不一样的围棋,一样的乐趣”,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感受围棋带来的乐趣。

主讲嘉宾:苏耀国

苏耀国,一个不少广州棋迷都耳熟能详的名字。岭南棋院创办人、围棋职业九段,从2003年起担任广东队主将,代表广东队出战全国围乙赛事;2006年在武汉全国围乙以6胜1无胜负战绩带领广东队冲甲成功;旅日期间凭三次降级都立即重新杀回循环圈的经历,让他在日本围棋界拥有了“不死鸟”的称号。

为推动围棋在广州、广东更快速的发展,为推动本国围棋做贡献,苏耀国将更多先进的训练理念、训练体系带回本国,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国内。2001年创办了岭南棋院,现已设立10多所分院,每期学生超过700人;首创少儿围棋训练营,让小棋手能以专业的训练提高棋艺水平。

 

729日:民歌分享会

民歌,人民之歌。 从古至今,无论东西南北,每一时代、地域、民族、国家,在不同的地理、气候、语言、文化、宗教的影响下,都不其然会产生一类人类自娱、文化留传或生活实质的宣泄。他们会以不同的形式传递他们的历史、文明及热爱,而歌谣亦是其重要之一环,社会学或大众俗称之为民歌(谣)。它和人民的社会生活有着最直接最紧密的联系,民歌是经过广泛的群众性的即兴编作、口头传唱而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它是无数人智慧的结晶,音乐形式具有简明朴实、平易近人、生动灵活的特点。

主讲嘉宾:赵翠萍

民族女高音,高级音乐教师。善于演唱各民族不同歌曲,演唱风格多样化,声情并茂。2013年获香港国际声乐大赛广州赛区一等奖,香港总决赛中国歌剧老年组二等奖;广州地区教师声乐大赛银奖;广州情歌对唱大赛银奖。

从事学校音乐教育多年,指挥带领学校合唱团参加市、区合唱比赛及各类艺术节,屡获一等奖;多次参与指挥多个市属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合唱团,在市、区比赛中屡获嘉奖。代表作:《恨似高山仇似海》《蝶恋花.答李淑一》

表演嘉宾:蒋百芳、赵翠萍、苏稳、尹 萍、张健、方强、潘伟峰、卢仁亮、王媛媛、郭树兵、贾广惠、江新安、幸珊荷、余春仙、楚乐萍、朱以沫等

蒋百芳: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原广东南方歌舞团独唱演员。退休后创办了“百芳民歌汇”,传承中国民歌精髓和培养中老年民通民美歌手,“广州百芳民歌汇”和“佛山百芳民歌会”艺术总监。擅长演唱蒙古族长调和中国西北民歌。他把“呼麦”技术揉进《牧歌》,使歌曲更具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深情淳厚,独具一格。所教的学生方强,潘伟峰,赵翠萍等在省市、全国乃至亚洲各种声乐赛事中屡屡获奖。代表作:《赞歌》《一湾湾流水》

 

时间:每周日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方式: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