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2018年7月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18-06-2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7-03 10:00 ~ 2018-07-27 17: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西区
报名年龄要求: 7 ~ 12岁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90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20187月活动预告

 

【活动名称】守护蓝色家园系列活动之 浪漫“萌主”—海马

【活动时间】77日(周六)上午1030-1130

主讲人 iSeahorse项目中国区海马保育大使素素

【参加对象】7--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5个亲子家庭(仅限网站报名)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不少小朋友从《海底小纵队》里看过关于海马的片段,海马作为海洋生物的一员,它既是常见的,也是特别的: 一夫一妻制、爸爸生育宝宝等等。海马从出生到长大,都在经历着很多有趣、危险的事。也有很多人了解海马,是从它可以被食用的陋习开始的,其实海马是濒危受保护动物,它们是海洋环境的指标物种之一,过渡的捕捞会造成海马物种的减少,破坏海洋的生态平衡。你想知道它们的一生都有着哪些不同的故事吗?来跟我们一起认识和保护海马,让它们可以开心的生活在海里面吧?

 

 

【活动名称】守护蓝色家园系列活动之 “我们诞生在海洋”——珊瑚礁鱼类成长故事

【活动时间】728日(周六)上午1030-1130

主讲人 】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秘书处干事陈灵芝

【参加对象】7--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5个亲子家庭(仅限网站报名)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珊瑚礁是海里的热带森林,用不到0.2%的海洋面积,为30%的海洋生物提供了美丽的家园,这里有超过4000种热带鱼类生活着,占了我们已知鱼类的33%。很多鱼都会在珊瑚礁里度过童年,甚至是一辈子都不离开珊瑚礁。但是是不是鱼儿们不离开珊瑚家园,它们就不会面对危险了呢?鱼宝宝是怎么出生?鱼类们为什么会是五颜六色和不同的体型呢?它们在成长的经历中又会发生一些什么有趣故事呢?一起到我们的课堂里来学习珊瑚礁鱼类的生长和生存知识吧!

 

活动须知:

【我是科普小达人】全部活动仅在网站上报名,不再接受电话报名,如有不便,尽请谅解!

1、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报名,报满即止。报名成功请尽量参加,避免浪费名额;

2、为保证活动质量,请提前15分钟报到,为培养孩子守时观念,请不要迟到,活动开场后,不再安排迟到的小朋友入场;

3、活动结束,可盖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攀登计划的“活动达人”印章,集印章可以兑换不同奖品。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地铁珠江新城站、APM大剧院站)  广州图书馆

   “我是科普小达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依托本馆科普资源,每月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公众喜闻乐见的特色科普活动项目,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科普知识,拓展科普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活动的主题涉及面广,包括环保、地理、化学、气候、天文、建筑、安全教育、生物等科普知识;形式包括专题小讲座、科普制作、科学实验展示、科普游戏、手工书DIY等。每月活动预告均会提前发布在广州图书馆官网以及官方微信中,敬请留意!活动咨询电话:020-83884389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