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雅村文化讲座2018年6月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5-2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6-18 09:00 ~ 2018-06-24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6-24 14:30 ~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6-24 15:00 ~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500
浏览 : 202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诗书雅乐——漫谈中西建筑与交响乐

音乐的创作是以一节旋律为种子,一句句展开,一层层扩展,通过不同声部的音色来表达一部作品的感情和故事情节。建筑的构造,需要通过各种设计、材料的合力,每一根柱子的支撑,每一面墙的搭建甚至每一颗钉发挥的作用有机结合而成的。

广东珠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刘新禹先生将与杨小彦教授共同主讲本次讲座,在乐团演奏《中国民歌六首》和《广东音乐组曲》之后,杨小彦教授、刘新禹指挥将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共同探讨音乐创作与建筑文化的共同点。

主讲嘉宾:刘新禹

现任广州歌剧院、广东珠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英国北皇家音乐学院,主修歌剧及交响乐指挥,获音乐硕士学位和欧洲最高演奏家文凭。师从教父级指挥大师约马帕努拉,祖宾梅塔,马科埃达,先后多次与美国、以色列、意大利、芬兰、丹麦、德国及澳大利亚等世界级交响乐团合作,是澳洲历史上第一位华裔指挥获奖者。迄今为止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英国公演全本歌剧的中国指挥家,指挥过的乐团有墨尔本交响乐团、墨尔本歌剧芭蕾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美国田纳西歌剧院交响乐团、香港交响乐团、澳门乐团,中央歌剧院、重庆歌剧院、上海爱乐交响乐团、广东珠江交响乐团等国内外多个专业交响乐团。

特邀嘉宾:杨小彦

中山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美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时间:6月24日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1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方式: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