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2018年6月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18-05-2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6-05 10:00 ~ 2018-06-29 17: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西区
报名年龄要求: 4 ~ 12岁
活动总名额: 57 (剩余名额: 
浏览 : 237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20186月活动预告

 

【活动名称】寿命的秘密

【活动时间】69日(周六)上午1030-1130

主讲人 】华南农业大学义务工作者协会广图服务队

【参加对象】7--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5个亲子家庭(仅限网站报名)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长寿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古时候的许多人都想练成仙丹长生不老,可是人的正常寿命大概就只有百来年。然而,世界上的确存在着许多寿命很长的生物,有些我们没能见到,有些我们有幸能在它们还在的时候遇见,例如:长寿的象征——海龟。就让我们在这次讲座中见识一下这些寿命极长的“大家伙们”吧!一起探索出它们寿命的秘密吧!

 

【活动名称】夏天的小精灵

【活动时间】69日(周六)下午1430-1530

主讲人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志愿者

【参加对象】4--6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2个亲子家庭(仅限网站报名)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科普绘本赏读《蜻蜓的日记》。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蜻蜓、压心底不能告诉你~快看~那夏天的小精灵、正朝我们飞来呢。它头上两只大眼睛,身体细长巧又轻,透明翅膀展得平,好像飞机在飞行。它有各种各样的花纹和颜色,栖息在池塘、小河边,既能捕食蚊虫、又会预报天气。不起眼的他们,正不经意地点缀着我们的生活,他们是昆虫界的飞行家,它们是湖面上舞姿惊艳的舞者,它们是优秀的侦察兵,让我们一起走进动物世界——蜻蜓专题。

 

【活动名称】我是小小建筑师

【活动时间】616日(周六)上午1030-1130

主讲人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志愿队

【参加对象】8--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5个亲子家庭(仅限网站报名)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小小建筑师活动并不是培养未来的建筑师,只是以建筑学为媒介引导和帮助孩子成长。建筑科学,不仅能培养孩子们观察世界的能力,感受美的能力,也能培养他们寻找问题的能力,分析思考的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还能激发和拓展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小小建筑师活动,引领想象与自我创造的科普活动,让我们一起认识不同风格的建筑,建构不一样的建筑模型吧!

  

【活动名称】守护蓝色家园系列活动之美丽的珊瑚家园

【活动时间】630日(周六)上午1030-1130

主讲人 】南海海洋研究所 雷新明助理研究员

【参加对象】8--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5个亲子家庭(仅限网站报名)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还记得《海底总动员》里小丑鱼父子生活的美丽家园吗?那里生活着五彩缤纷的珊瑚,绚丽多姿的热带鱼穿梭其中,那是由珊瑚虫家族建造出来的海底珊瑚“花园”。但是它们为什么会有如此美丽的颜色?它们是怎样繁衍后代的呢?它们和其他海洋生物是什么关系?珊瑚虽然美丽,但它们非常脆弱,现正面临着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带来的巨大影响,近年海底珊瑚的白化问题越来越严重,珊瑚花园在哭泣…

我们来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些美丽的珊瑚,海底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能为珊瑚们做些什么呢?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走进《美丽的珊瑚家园》讲座来寻找答案吧?

 

温馨提示:

【我是科普小达人】全部活动仅在网站上报名,不再接受电话报名,如有不便,尽请谅解!

1、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报名,报满即止。报名成功请尽量参加,避免浪费名额;

2、为保证活动质量,请提前15分钟报到,为培养孩子守时观念,请不要迟到,活动开场后,不再安排迟到的小朋友入场;

3、活动结束,可盖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攀登计划的“活动达人”印章,集印章可以兑换不同奖品。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地铁珠江新城站、APM大剧院站)  广州图书馆

   “我是科普小达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依托本馆科普资源,每月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公众喜闻乐见的特色科普活动项目,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科普知识,拓展科普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活动的主题涉及面广,包括环保、地理、化学、气候、天文、建筑、安全教育、生物等科普知识;形式包括专题小讲座、科普制作、科学实验展示、科普游戏、手工书DIY等。每月活动预告均会提前发布在广州图书馆官网以及官方微信中,敬请留意!活动咨询电话:020-83884389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