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3D&VR齐上场,数字体验馆欢迎你

发布日期: 2018-05-1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5-01 10:15 ~ 2018-08-31 17:1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5-01 10:15 ~ 2018-08-31 17:15
活动地点: 南五楼东区
活动总名额: 20
浏览 : 1576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推广数字阅读,在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广州图书馆在南五楼中区打造数字阅读体验新空间,在原有的电子图书平台、视听有声读物等基础上,首次引入3D互动平台、VR虚拟现实设备等高科技数字阅读工具,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为丰富的阅读体验。

 

 

3D互动平台、VR虚拟现实设备?!没错,这正是当下最火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还记得头号玩家戴着VR眼罩在“绿洲”中刺激的寻宝冒险吗?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在书海中有不一样的酷炫感受?当3D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遇上阅读,到底是怎样一番体验?下面请看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

 

3D互动知识模型

3D互动知识模型是什么?

3D互动知识模型是一个将科普知识模型进行多维、立体、动态呈现并能够交互的3D互动平台。读者可通过旋转、拉伸等方式操控3D模型,让科学知识在人机交互中立体呈现。

3D互动知识模型有啥特色?

1.平台内容全面丰富

平台提供超过1000个单元3D互动知识模型,涵盖8大学科:地理、化学、生物、数学、物理、技术、历史、艺术。

2.交互体验多样流畅

3D互动知识模型可360度旋转、任意拉伸、缩小或细节拆解,全方位立体式生动直观地展示知识内涵,能够表现出传统科普读物无法展现的复杂结构。

3.满足不同群体需求

3D互动知识模型配以专业旁白解说、以问答、交互为主要形式的知识测试设计,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既满足于中小学生学习需求又能够为读者提供从传统阅读提升至体验式阅读的新形式。

 


 VR虚拟现实眼镜

VR虚拟现实眼镜是什么?

虚拟现实眼镜简称VR眼镜,是借助计算机及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人机交互手段,向用户提供多感官沉浸式的模拟,让用户产生身临其境的体验。本体验馆的VR眼镜,能为读者提供海量的知识模拟场景与360度全景视频,让读者在阅读时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VR虚拟现实眼镜有啥特色?

1. 模拟环境生动逼真

VR技术摆脱传统的纸张形态,让平面读物在虚拟现实空间中动起来,在逼真场景下呈现知识,有利于读者理解复杂和抽象概念。

2. 人与场景实时互动

VR技术使读者能“走入”书中情境,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实时互动。

3.多感官深度体验

VR技术能提供丰富的感知线索,使读者沉浸在虚拟场景中。多感官体验给读者带来放松、积极的情绪,提高了阅读与学习的趣味性。

当3D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遇上阅读,是高科技对传统读物的新突破,是一种全新的接触式“阅读”方式,将带给你穿越的乐趣与眼见为实的亲身体验。

广州图书馆数字体验馆,更多精彩体验等你来!


体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五楼

体验时间:2018年5月至8月10:00-17:30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